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人神鼓4/15起坪林北勢溪畔重現磅礡經典劇

2022/4/2 14:56(4/2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優人神鼓將於15至17日在新北市坪林區北勢溪水岸,重現經典劇碼「聽海之心」,區公所希望旅客遊覽茶鄉自然生態與山水風光,體驗觀魚步道與博物館外,也有機會欣賞藝文表演。

坪林區長周慶珍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坪林的產業原受國5通車的影響,經歷任鄉長、區長與市府努力,逐漸讓商圈復甦。尤其,坪林區公所團隊結合地方資源,尋找北勢溪水岸美景作為行銷亮點,讓原本的灰姑娘華麗轉身。

周慶珍說,坪林公所將於15日至17日,邀知名藝文團體優人神鼓,在北勢溪河岸搭舞台,重現經典劇目「聽海之心」,讓台灣文化藝術展演深入茶鄉,提供觀眾震撼靈魂、氣勢磅礡的感官體驗。

她說,獲得13家企業贊助,有些還是坪林在地的企業家,盼望透過展演,讓外地人瞭解故鄉美麗的後花園。表演將結合水岸地景,以水為主軸貫穿大神鼓、大銅鑼、大抄鑼,運用節奏與力道呈現鼓聲鑼音;活動也將視疫情適當彈性調整。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4月中旬至5月中旬為坪林最佳賞螢季節,在親水吊橋周邊步道、九芎根親水公園、氧森谷花園餐廳、映像之旅野營餐廳、漁光國小校區及紫東產業道路,都能見火金姑閃閃螢光。

觀旅局說,坪林吊橋兩側各有一條觀魚步道,沿途行經溪流、茶園,有翠綠的山巒與溪中魚群相伴,平坦的步道舒適;坪林茶業博物館結合數位互動科技與五感體驗,有各式茶主題特展及教育推廣,民眾除欣賞優人神鼓演出,也可安排沉浸在自然與茶香的賞螢之旅。(編輯:李錫璋)111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