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埔里廠房遭棄千噸廢棄物 地主無力清運求助縣府

2022/4/25 12:35(4/2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廠房遭棄置大量廢棄物,環保局估約1054公噸,由於源頭尚未查獲、傾倒司機不願負責,讓收費出租地主非常無奈,地主表示因無力負擔逾新台幣5000萬元清運費,希望縣府幫忙清運。(南投縣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4月25日
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廠房遭棄置大量廢棄物,環保局估約1054公噸,由於源頭尚未查獲、傾倒司機不願負責,讓收費出租地主非常無奈,地主表示因無力負擔逾新台幣5000萬元清運費,希望縣府幫忙清運。(南投縣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4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廠房遭棄置大量廢棄物,環保局估約1054公噸,由於源頭尚未查獲、傾倒司機不願負責,地主無力負擔逾5000萬元清運費,向縣府求助,縣長林明溱今天指示加強追源頭。

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慈恩社區一處廠房遭棄置大量廢棄物,附近居民發現檢舉,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會同警方、地主進入查看,發現大批廢塑膠料太空包、桶裝爐渣、化學溶劑、集塵灰等,不過承租者早已逃逸,如此「先租後棄」的環保犯罪,讓收費出租地主非常無奈。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主持縣務會議,環保局長李易書會中提出民眾陳情指稱,位於慈恩社區的土地出租後遭人濫倒、棄置大量廢棄物,內容包括爐渣、集塵灰等,經評估清理完成需花費新台幣5000萬元至1億元,因無力負擔向縣府求助,希望幫忙清運。

林明溱除強調對不法行為絕不寬貸,也指出縣內觀光、交通便利、幅員廣闊,不法人士將工業廢棄物載往縣內偏鄉或無人山區傾倒、棄置,這次接到民眾陳情,縣府估計清運費逾5000萬元,除縣庫財政無力額外負擔,縣府也不應替棄置廢棄物的不法人士處理後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明溱表示,除指示環保局會同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查緝偷倒、濫倒廢棄物行為,也請警察局追查來源,由源頭處理廢棄物後續清運或載回,才是正確作法,並請環保局持續加強查緝廢棄物不法傾倒。

李易書指出,載廢棄物來倒的司機早已落網,縣府要求清運、移送強制執行,不過司機無力負責,說出幾個廢棄物來源,經追查研判供詞不實;由於地主稱就算賣地仍無法負擔清運費,希望縣府協助,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追查源頭,依廢棄物清理法要求運回。(編輯:張雅淨)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