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藍營議員散布快篩不實資訊 高市府駁斥且要罰

2022/5/6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6日電)近期通訊軟體傳言「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高市府今天嚴正駁斥傳言內容,並要求訊息來源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撤回且公開澄清。市長陳其邁說,一定會重罰。

張國棟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午睡時擔任服務處助理的妻子使用手機不小心傳出去,目前已將訊息撤回。對於妻子誤信通訊軟體傳遞假訊息,並將之轉傳出去造成高雄市政府困擾,他深表歉意。

快篩實名制推動以來,不少民眾搶者買快篩,近期通訊軟體更流傳「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對此,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很忙,浪費時間澄清錯誤訊息,「請大家不要做缺德、惡劣的事,尤其是做一些操作,我覺得不好」,市府一定會重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說,嚴正回應絕無此事,並依傳染病防治法追究。高市府指出,這則訊息來源為彰化縣國民黨籍議員張國棟,還鼓勵民眾廣傳;市府嚴正駁斥傳言內容,要求張國棟撤回訊息且公開澄清。

高市府表示,疫情期間,目前全國中央地方專注防疫工作,張國棟身為民代以通訊軟體發送不實訊息,捏造假新聞更成為假新聞傳播者。此舉不但傷高市府名譽,更打擊防疫人員士氣與社會秩序。(編輯:孫承武)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