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中重症醫療 高屏醫療專家組諮詢小組

2022/5/16 16:52(5/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下午出席COVID-19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隔離轉陽510例、外縣市旅遊史86例、特定娛樂場所26例、密切接觸者3324例、新案疫調中140例;市府也已加緊採購200萬劑快篩試劑。(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6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下午出席COVID-19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隔離轉陽510例、外縣市旅遊史86例、特定娛樂場所26例、密切接觸者3324例、新案疫調中140例;市府也已加緊採購200萬劑快篩試劑。(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6日電)針對中重症病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高雄與屏東醫療專家組成諮詢小組,提供各級醫院中重症醫療經驗分享、訂定轉診程序。而海軍軍艦有官兵確診,高市府表示97人採檢中。

陳其邁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說,目前高雄市有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共1909床,其中72.5%是空床,總病床數目標在一週內拉高到2000床。

他表示,疫調、居家醫療照護中心的分案,都是希望把輕重症分流。高雄市與屏東縣的醫療專家組成中重症醫療諮詢小組,提供各級醫院在中重症醫療,不管在個案治療經驗分享,還有訂定醫院轉診相關程序、各級醫療互相支援的事項。

並針對確診幼兒緊急醫療需求,家屬可撥打119,或自駕前往義大醫院、高雄長庚、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榮總、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等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者,明天起改7天自主防疫,但期間若需外出,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

陳其邁上午在議會表示,應搭配2劑快篩。下午記者會上他再補充,如果量能夠,3劑是最好的方式,讓民眾在匡列首日、外出前、解隔前或有症狀的時候篩檢,小朋友則發放2劑快篩,維持現有制度。市府也已加緊採購200萬劑試劑。

海軍傳出有艦上官兵群聚感染情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因為之前已經傳出確診個案,還有接觸者快篩陽性,這艘軍艦今天上午已經回港,由左營海軍醫院進行全面PCR採檢。

潘炤穎說,總共採檢97人,正在檢驗中。衛生局掌握快篩陽性者在船艙裡面已有適當區隔,接下來會針對船上確診個案與其他官兵的接觸狀況,要求軍方落實相關人員管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4191例確診個案,高市府表示其中有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改判共105例,隔離期間轉陽510例、外縣市旅遊史86例、特定娛樂場所26例、密切接觸者3324例、新案疫調中140例。同住親友、職場校園風險最高。

近期有醫師說可以用漱口水、食鹽水漱口降低病毒量並預防重症,媒體在會中詢問是否有效。陳其邁說,國外報告有指出可以降低病毒量,但要預防重症,可能還有待商榷,還是要打疫苗、早期投藥,才是預防重症最有效的方式。(編輯:謝雅竹)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