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資參選經費有限 3黨高雄出奇招拚創意

2022/5/19 19:22(5/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19日舉行「小資政黨拚大選」記者會,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左2起)、張博洋、劉航遠19日表示,有志工阿嬤發揮裁縫專長,將舊的選舉與活動道具,縫製成提袋、志工背心等,充分將物資再利用。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19日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19日舉行「小資政黨拚大選」記者會,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左2起)、張博洋、劉航遠19日表示,有志工阿嬤發揮裁縫專長,將舊的選舉與活動道具,縫製成提袋、志工背心等,充分將物資再利用。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9日電)地方選舉即將開打,台灣基進、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參選人在高雄打出奇招,以灰色幽默看板、資源再利用做競選物資、舉辦捐血活動等方式,創意降低花費、力拚小資參選。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今天舉行「小資政黨拚大選」記者會,指出選舉期間參選人設置大型看板、購買廣告所費不貲,議員選舉花費動輒破千萬,但基進反其道而行,限定每名參選人競選經費上限為新台幣300萬元,力拚打破「選舉就要花大錢」的高牆。

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說明「小資參選」策略,參選人會利用議題打空戰、互相拉抬,也會聯合多名參選人站路口、掃街造勢,同步增加曝光度,也減少整體花費。

議員參選人張婷婷、劉航遠也介紹,有一名高齡74歲阿嬤,因為支持青年參選理念,主動提議發揮自己的裁縫專長,將去年底宣傳公投的旗幟、活動野餐墊等舊道具,縫製成提袋、志工背心,以供募款及掃街使用,充分將物資再利用。

同樣推出多名年輕人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主委暨現任議員林于凱告訴中央社記者,在選舉經費有限情況下,會以團體戰求壓低價格,包含選舉小物印製、電梯大樓廣告等,會跨選區、甚至跨縣市與廠商議價,再各自設計內容,以降低成本。

林于凱指出,選舉看板設置重質不重量,自己就會拿選區地圖精算看板要設在哪裡;善用既有招牌、廣告,做點巧思,也可以用小空間吸引眼球。

他以自己曾在機車行上方設置的廣告為例,標語「我的問政一定」搭上店家的名稱「非常機車」,能自然接成上下文;鳳山區參選人顧崇德日前更掛出「我是媽媽的兒子」標語,用灰色幽默表示自己不是政二代,引發廣泛討論。

林于凱說,「沒錢就是腳勤,11號公車是最好的宣傳」,沒錢更要勤走地方,或利用三輪車等特殊宣傳工具,就算不是很大的廣告量體,也能留下印象。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指出,如果以傳統選戰打法,比選舉經費,小黨一定比不過藍綠,黨主席柯文哲也希望「選戰不要花大錢」。因此會請參選人多研究議題、提出政見、開記者會、或在臉書打議題,盼以空戰打開聲量。

馮啟彥也表示,到公園清垃圾打掃環境、淨山、舉辦捐血活動,或是協助老人家追垃圾車,都是不用花大錢、又可以博得大眾認同的方式,因此也會鼓勵各參選人參加、勤走地方。(編輯:謝雅竹)1110519

時代力量黨籍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參選人顧崇德日前掛出廣告看板,以「我是媽媽的兒子」標語,灰色幽默表示自己不是政二代,引發廣泛討論。(時代力量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時代力量黨籍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參選人顧崇德日前掛出廣告看板,以「我是媽媽的兒子」標語,灰色幽默表示自己不是政二代,引發廣泛討論。(時代力量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地方選舉即將開打,小黨尋求不花大錢、又可以博得大眾認同的方式競選,民眾黨旗鼓鹽服務處舉辦淨山活動,沿途收到許多民眾的加油打氣。(民眾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地方選舉即將開打,小黨尋求不花大錢、又可以博得大眾認同的方式競選,民眾黨旗鼓鹽服務處舉辦淨山活動,沿途收到許多民眾的加油打氣。(民眾黨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