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縣供幼兒園唾液快篩劑 幼教聯合會籲中央跟進

2022/5/23 13:47(5/2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長張麗善(後排中,白外套者)23日說明採購的1萬劑COVID-19唾液型快篩試劑已到貨,提供給縣內131所公私立幼兒園幼童使用,可減輕採檢時幼童的不舒適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5月23日
雲林縣長張麗善(後排中,白外套者)23日說明採購的1萬劑COVID-19唾液型快篩試劑已到貨,提供給縣內131所公私立幼兒園幼童使用,可減輕採檢時幼童的不舒適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3日電)雲縣府採購1萬劑唾液型快篩試劑今天提供縣內幼兒園使用;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表示,希望中央也能提供5歲以下孩子唾液快篩,讓孩子免於戳鼻試劑的恐懼。

雲林縣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教育處採購1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唾液型快篩試劑已到貨,提供給縣內131所公私立幼兒園幼童使用,減輕採檢時幼童的不舒適感。

廖文秀參加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5月幼教團體就已經跟衛福部與教育部反映,5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唾液快篩,但都沒有提供,現在還在爭取中。

廖文秀表示,雲林縣提供唾液快篩,讓她覺得這裡的孩子非常幸福,希望衛福部與教育部繼續努力進口唾液快篩,給5歲以下不能打疫苗的小朋友免費使用。

雲林縣長張麗善告訴中央社記者,幼童有症況或被列需快篩時,使用市面上通行的戳鼻試劑,大部分幼童極度抗拒,不僅採檢困難,也降低採檢時的準確性,使用唾液快篩讓孩子免於恐懼、免於抗拒。

教育處指出,目前雲林縣確診案例超過1萬例,未滿5歲幼童就占5%、5至9歲占8%、10至19歲占13%。(編輯:卞金峰)1110523

雲林縣政府採購1萬劑唾液型快篩試劑提供縣內幼兒園使用,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前左)表示,希望中央也能提供5歲以下孩子唾液快篩,讓孩子免於戳鼻試劑的恐懼。前右為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5月23日
雲林縣政府採購1萬劑唾液型快篩試劑提供縣內幼兒園使用,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前左)表示,希望中央也能提供5歲以下孩子唾液快篩,讓孩子免於戳鼻試劑的恐懼。前右為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5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