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防疫 桃園提供5類對象免費快篩試劑

2022/5/23 18:26(5/2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除針對65歲以上長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外,再增加補習班、課照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5月23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除針對65歲以上長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外,再增加補習班、課照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為協助做好防疫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除65歲以上長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外,補習班、課照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這5類對象將提供免費快篩試劑。

鄭文燦在下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有8636個確診案,較昨天下降22.67%,確診人數有下滑趨勢,社區採檢站人數也略有減少。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1萬6983人,65歲以上長者的確診比例也略有增加,市府會針對長者防疫安全特別注意。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市有10處社區採檢站,提供PCR採檢、看診、領藥三合一服務,到23日止已有超過5000人使用,中央若宣布快篩陽性等同確診,市府將把社區採檢站轉型為綠色通道的社區醫療站,希望發揮功能減少醫院壓力。

鄭文燦指出,針對補習班、課照中心及托嬰中心3部分,市府也將提供防疫協助,根據統計,桃園市的托嬰中心大概有2000名工作人員,將由社會局系統提供每人2劑快篩試劑。

另外,在補習班跟課照中心共有9141名工作人員,將由教育局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市府預定在25日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以及東安國中做發行單位,預定發行1萬8282劑,提供給補習班跟課照中心每人至少2劑快篩試劑。

鄭文燦表示,至於市政府決定提供65歲以上長者每人2劑快篩試劑,根據調查,桃園市的長者約有31萬5000人,大概需要63萬劑,市府會透過區里系統,在5月底、6月初利用約2星期的時間完成發送。

鄭文燦指出,至於低收入戶跟中低收入戶2類約有1萬6000個家庭,市府規劃每個家庭發行各4劑快篩,1萬6000個家庭約發行6萬4000劑,這部分也由社會局跟各區公所完成發行,提高他們的防疫安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文燦說,市府決定在明天上午10時開放下載居隔通知單,5月8日後,中央資料庫已經有的大概13萬筆,市民可直接在桃園市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就可點選下載居隔通知書,這13萬筆是已齊全的資料。

至於5月8日以前的部分,正由衛生局、教育局、資科局等單位進行資料檢核,確保資料的正確性,資料檢核完畢,也同樣可以用市民卡官方Line帳號下載,減少到衛生局或衛生所申請居家隔離通知書,用線上下載的方式減少市民奔波。(編輯:李錫璋)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