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攪局 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團少7成

2022/5/23 20:54(5/2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每年農曆4月中下旬本應是南鯤鯓代天府最熱鬧的進香期,不過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廟方初估進香團數量僅約往年3成。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5月23日
每年農曆4月中下旬本應是南鯤鯓代天府最熱鬧的進香期,不過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廟方初估進香團數量僅約往年3成。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列為國家重要民俗的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目前正值本應最熱鬧的農曆4月中下旬進香期,但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廟方初估進香團數僅約往年3成。

國家文化資產網資料指出,南鯤鯓代天府主祀李王、池王、吳王、朱王和范王等五府千歲,相傳祂們是300多年前乘坐王船來台,後來經蚵寮漁民建寮奉祀,迄今全台有超過2萬座分靈廟,這些分靈廟每到王爺誕辰,會籌組進香團前往進香謁祖,為全台最壯盛的王爺廟會。

南鯤鯓代天府1年有4個主要進香期,分別是農曆4月中下旬、6月中旬、8月中旬和9月中旬,目前正是「大王」李府、「五王」范府千歲進香期,本應是每年最熱鬧的進香期,往年從農曆3月底就陸續有進香團前往進香,但今年進香團減少許多,像今天是非假日期間,更顯得冷清。

南鯤鯓代天府工作人員指出,雖未經過正式精確計算,但初估進香團及香客人數大約只有往年同期的3成左右,不過已比去年5月防疫措施正嚴格時增加一些,廟方除了加強清消,也會在有進香團到訪時,以廣播方式提醒香客及遊客做好防疫管理,有發燒等症狀時不要進入廟區。

南鯤鯓代天府指出,目前仍要求進香團要事先提出防疫計畫書進行登記,可能因此導致不少進香團降低進香意願,但仍有未登記、規模較小的香客團前來,廟方也會提供相關服務。(編輯:黃世雅)1110523

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農曆4月中下旬本應是最熱鬧的進香期,不過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23日香客及遊客不多。廟方不時進行清消。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23日
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農曆4月中下旬本應是最熱鬧的進香期,不過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23日香客及遊客不多。廟方不時進行清消。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