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喊關懷箱縮水 侯友宜:快篩劑僅供備用

2022/5/24 12:45(5/24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市長侯友宜(後中,站立者)24日到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抗議居隔關懷箱變成關懷包,要求內容不縮水。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5月24日
市長侯友宜(後中,站立者)24日到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抗議居隔關懷箱變成關懷包,要求內容不縮水。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質疑市府發送關懷箱縮水,內容減到只剩1支快篩試劑成為關懷包。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這是因中央居隔政策改變,快篩劑則僅供備用。

侯友宜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率黨團成員聯合質詢,現場展示原來關懷箱中多支快篩劑及泡麵等民生用品,改變成為僅剩1支快篩試劑的關懷包。

陳啟能說,關懷箱是市民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居隔時的小確幸,內容不應縮水。

民進黨籍議員李坤城表示,議會沒砍市府防疫預算,在其他縣市仍持續提供關懷箱,民進黨團全力支持並要求市府持續發送關懷箱。

侯友宜答詢說,有人沒收到關懷箱,主要是法傳系統塞車,通報到核定5天就算快的,才讓關懷箱發不下去,確診者收到時常太晚。

侯友宜說,政策改變後,關懷內容就適度調整,還是有提供試劑,只是量比較少,也提供一些衛教,讓確診者了解如何做好自我防疫。(編輯:方沛清)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