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籲加碼餐飲補助 柯文哲允諾研議

2022/5/30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劉耀仁今天質詢建議,北市紓困方案承租營業用市有不動產減租比例應擴大,並跟進經濟部餐飲補助方案提加碼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天晨會將討論。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劉耀仁質詢表示,台北市政府9大紓困措施上週出爐,但今年業者營運困境較去年三級警戒期間更嚴重,台北市地下街母親節期間冷冷清清,因為許多業者都確診、隔離或居家照護而無法營業,許多公有市場也是同樣慘境。

劉耀仁指出,北市今年紓困方案承租市有不動產做營業使用減租50%、住宅可減租20%,和去年紓困方案相同,但今年疫情更加嚴峻,鄰近的新北市公有市場攤商使用費可減租80%、3個月,還可視情況延長,北市府還有改善空間。

他認為,台北市財政比新北市更健全、市庫更豐厚,北市府應該要3個月租金全免,甚至還可再延長期限,以協助業者起死回生,現在檢討還來得及,且這對北市市庫影響不大,「沒有紓困何來振興」。

劉耀仁提到,經濟部今年為增加民眾消費誘因,並協助餐飲業者取得商機,推動餐飲業者行銷補助方案,詢問北市府是否要對此方案研議再加碼跟進,相關預算也應盡快編列並送議會審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答詢表示,因為這牽涉到所有北市公有店鋪,所以最初是依照捷運運量降幅而訂定減50%的標準,公有市場業者的陳情意見也都收到,會在振興方案增加相關預算協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經濟部補助餐飲業方案是否跟進,黃珊珊說,因災害準備金不能用在振興,所以會用第二次追加預算方式進行,目前相關單位都正在研議中,也請議會給予支持。

柯文哲表示,這牽一髮動全身,降租並非僅公有市場而已,而是全部公有營業房舍;另外,補助餐飲跟進加碼部分,認為錢(預算)是可以挪動,但要怎麼挪,還要回去算算看,明天市政晨會先討論看看。(編輯:李錫璋)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