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拚美食外交 駐匈牙利大使下廚推廣

2022/7/8 15:15(7/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穿圍裙者)扮演大廚,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寄過去的桃園在地食材,宴請即將赴台就讀的匈牙利學生。(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7月8日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穿圍裙者)扮演大廚,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寄過去的桃園在地食材,宴請即將赴台就讀的匈牙利學生。(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7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8日電)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將桃園新屋米、大溪豆乾等在地食材寄到匈牙利,由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扮演大廚、宴請即將赴台就讀的學生,顏子傑說,已約好帶他們遊桃園、體驗在地文化。

劉世忠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顏子傑寄來的桃園在地食材後,煮了一桌「桃園餐」,宴請9名獲得台灣獎學金、即將赴台攻讀學位和學習華語的匈牙利學生。

劉世忠說,透過「桃園餐」,這些學生還沒踏上台灣,就先吃到了桃園復興區的香菇炒米粉、桃園大溪豆乾做的客家小炒、桃園特有韭菜麵,以及用桃園新屋米做的海鮮飯等。

劉世忠說,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匈牙利年輕世代,申請台歐連結獎學金、台灣獎學金等,透過年輕世代的教育交流,讓更多匈牙利人認識台灣;在品嚐台灣美食之後,再來就讓他們親自去體會台灣的自由、民主、友善和熱情。

顏子傑向中央社表示,駐匈牙利代表處曾在臉書上,特別介紹桃園市竹圍漁港「港口大眾爺廟」在6月13日舉辦的「港口文化海巡季」、海上遶境活動,推廣桃園的文化。

顏子傑說,已經與劉世忠相約,待國境開放後,邀請他和匈牙利學生一同來桃園探訪、品嚐在地美食,屆時也讓學生們評比一下大使的手藝和在地料理,並深入了解桃園地方特色。(編輯:張銘坤)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