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拒借廣場辦辯論 陳薇仲遺憾謝國樑無法接受

2022/7/13 13:19(7/1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左)與時代力量提名人陳薇仲(右)原訂13日晚間7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1樓廣場自辦辯論會,由於台鐵強烈反對破局;陳薇仲表示無奈與遺憾,謝國樑則完全無法接受。圖為陳薇仲日前到謝國樑(左)辦公室送交「辯論承諾書」。(時代力量基隆市黨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7月13日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左)與時代力量提名人陳薇仲(右)原訂13日晚間7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1樓廣場自辦辯論會,由於台鐵強烈反對破局;陳薇仲表示無奈與遺憾,謝國樑則完全無法接受。圖為陳薇仲日前到謝國樑(左)辦公室送交「辯論承諾書」。(時代力量基隆市黨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與時代力量提名人陳薇仲,原訂今天晚間7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1樓廣場自辦辯論會,由於台鐵強烈反對破局,陳薇仲表示無奈與遺憾,謝國樑則完全無法接受。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提名人陳薇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上週活動籌備期間,團隊曾電詢台鐵基隆站,詢問是否可借用南站1樓廣場辦理市政辯論及市政討論相關活動,台鐵回應在不阻礙行人通行空間、活動不使用站內電源系統及架設固定硬體設備狀況下即可使用,11日接獲台鐵來電告知,因上級單位指示政治活動不得於站體周邊辦理,活動不得使用南站1樓空間。

辦公室也向台鐵表示,活動不涉及造勢也未動員群眾,僅就辯論主題交通與社福討論,並提到過去許多議題相關活動也在站體周邊舉行,如「反萊豬顧健康公投環島列車」啟航、「基隆捷運變劫運」記者會等,但台鐵仍表達強烈反對,對比去年民進黨在同樣地點聚集50人舉辦「4個不同意」公投宣講,更顯諷刺,只有無奈與遺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薇仲說,後續因為無法在基隆借到公開場地,僅能延期辦理,未來若她擔任市長,除了讓公共空間解嚴外,更要打造開放、包容且多元的基隆。此外,她將於今天晚間7時在基隆市國門廣場舉辦公開市政說明會,邀請市民參與,更歡迎指教建議。

謝國樑則在媒體LINE群組透過影片表示,「完全沒辦法接受」,民進黨去年在此舉辦公投宣講,現場聚集數十人從事對民進黨有利的宣講,換為國民黨或其他政黨就不能使用,所以是民進黨可以用南站,但其他政黨就不能使用這處公共空間嗎?這對基隆的民主,甚至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一大諷刺,他感到錯愕無法接受。(編輯:陳仁華)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