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8/13揭牌 翁章梁充滿期待

2022/7/16 16:39(7/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政府15、16日在位於朴子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首次辦理「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嘉義縣長翁章梁(前中)16日到場關心學員狀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16日
嘉義縣政府15、16日在位於朴子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首次辦理「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嘉義縣長翁章梁(前中)16日到場關心學員狀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6日電)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參加無人機體驗營活動表示,位在太保市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8月13日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儀式,他期待5年後嘉義縣無人機發展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嘉義縣政府15日、16日兩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首次辦理「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活動,針對全國國中學生設計一系列無人機課程,翁章梁到場關心學員學習狀況,與大家共同體驗操控無人機。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8月13日蔡總統將到「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與揭牌儀式,隨後舉行「2022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由目前進駐的無人機旗艦廠商、學術單位共同展示最新的機型與應用技術。

翁章梁說,現在全球無人機發展最好的是中國的大疆公司,但因政治等因素,大疆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清單,禁止其購買美國零組件,這給予台灣大好機會發展無人機產業,期待5年後嘉義縣無人機產業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經發處長江振瑋表示,「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已有18家企業及有關單位進駐,未來無人機從研發、測試、製造都在嘉義。(編輯:屈享平)1110716

嘉義縣政府15日起一連兩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辦理「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縣長翁章梁(左5)16日到場關心學員學習狀況,也親自體驗操控無人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16日
嘉義縣政府15日起一連兩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辦理「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縣長翁章梁(左5)16日到場關心學員學習狀況,也親自體驗操控無人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