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批活水湖管理消極 東縣府:積極招商中

2022/7/21 12:29(7/2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21日指出,夏天到了,台東卻沒有縣立游泳池可用,呼籲縣府在安全前提下積極開放活水湖。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21日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21日指出,夏天到了,台東卻沒有縣立游泳池可用,呼籲縣府在安全前提下積極開放活水湖。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今天指出,夏天到了,台東卻沒有縣立游泳池可用,呼籲縣府在安全前提下積極開放活水湖;台東縣政府回應,正積極招商將委外經營。

劉櫂豪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夏天,就是要自由自在游泳」。

劉櫂豪說,台東市區依山傍水,給人充滿戶外運動的環境印象,卻沒有縣立游泳池可用,是近年台東民眾的尷尬現實。

前縣長黃健庭規劃的「圖書館及綜合體育館」共構計畫,在饒慶鈴縣長任內終告失敗,把原本好好的游泳池拆掉,又蓋不出新的游泳池,陪伴大家數十年的縣立泳池就此消失。

劉櫂豪說,縣府轉向整建台東大學台東校區游泳池,他本於立委職責協助向體育署爭取新台1980萬元整建經費,但東大游泳池並無溫水設施,且長度、泳道數量顯然無法滿足泳友需求。

他說,民眾希望開放活水湖的聲音從未間斷,近日「台灣開放水域聯盟」也呼籲縣府開放活水湖,讓民眾親近使用,但縣府卻僅消極以對。

過去台東曾培養出許多游泳國手,但縣府將縣立游泳池變不見(拆掉),台東至今依然沒有一座符合民眾需求、可用來訓練的溫水游泳池;活水湖的開放也仍在未定之天,縣府對於水域管理規劃的消極與輕忽,令人納悶。

劉櫂豪說,每到夏天,想到游泳池游泳,想帶孩子到安全水域玩水,是台東人共有的美好記憶。他主張新建打造滿足泳友的游泳池,檢討活水湖的管理,整建活水湖周邊設施、疏通出水口,以安全為前提積極開放,讓游泳玩水成為台東人方便、安全、優質享受。

縣府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除積極與台東大學合作台東校區游泳池的重建,更已取得1.5億經費將新建全民運動館在舊站特區設置完整運動園區;去年也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在每年4到9月提供救生員等安全維護管理,讓民眾在夏季有安全戲水地方。

安全戲水是縣府最重視的問題,台東縣活水湖在縣府未強制管理限制前,以往每年都有溺水事件,民國103年更有高達9起溺水事件,其中5人溺斃,造成多個家庭永遠遺憾,目前正積極全面盤點用地可行性、規劃提供基礎建設後將委外經營,一定會設置讓民眾安心、方便的戲水場域。

縣府農業處表示,早期活水湖是為推廣輕艇活動而開闢,後來除輕艇活動之外,也曾辦理龍舟競賽、鐵人三項活動等,主辦單位也都必須依照規定提出申請並備有救生救援人力。

農業處表示,目前活水湖的管理方式採申請許可制,例如帆船體驗、鐵人三項活動、消防救生訓練及現在很夯的SUP活動等,只要申請單位配有合格救生員並且辦妥相關保險,原則上都會准許。

台東活水湖位於台東市往富岡港間的中華大橋下,長度1100公尺、寬度100公尺,相當於88個一般游泳池相連,水深最深處甚至達4公尺。(編輯:陳仁華)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