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部落之心啟用 引入百年二峰圳水源

2022/7/30 13:46(7/3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示範點就坐落在大武山旁,面積達3.3公頃,擁有廣大的草皮,更將二峰圳源源不絕的水源引入澆灌,別具意義。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示範點就坐落在大武山旁,面積達3.3公頃,擁有廣大的草皮,更將二峰圳源源不絕的水源引入澆灌,別具意義。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0日電)全台首座部落之心今天在屏東縣啟用,坐落於新來義部落內,由於當地在日治時期為蔗田,也是二峰圳灌溉區,縣府修復既有管路,引水澆灌,意味原住民族生生不息泉源及生命力。

原住民族委員在西元2021年核定8件「部落之心示範點建置補助計畫」,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最先啟用,興建經費總計約新台幣1億1000萬元,由原民會專案補助1億350萬元,設置文化健康站、部落廚房、文化創意展示、部落大學教室、資源教育教室及多功能集會,同時核定補助「來義鄉丹林部落二峰圳環境改善工程」1000萬元經費。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示範點就坐落在大武山旁,面積達3.3公頃,擁有廣大的草皮,更將二峰圳源源不絕的水源引入澆灌,別具意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部落之心也提供族語教育,這對文化傳承有相當重要的意義,而8月1日就是原住民族日,在前夕就啟用設施空間,相信未來發展會越來越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部落之心啟用也配合百年二峰圳系列慶典,感謝原民會專案補助下,讓環境場域相當完整。另外,縣府也投入共融公園與運動休閒的風雨球場,作為部落傳承的重要基地。(編輯:方沛清)1110730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示範點30日啟用,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前左4)、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左3)、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前左2)與族人共同牽起部落傳統植物「羊齒蕨」所編織的花環,象徵政府與部落未來將持續攜手為文化復振及傳承努力,並以在地藝術家所雕刻而成的木雕禮刀進行剪綵。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示範點30日啟用,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前左4)、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左3)、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前左2)與族人共同牽起部落傳統植物「羊齒蕨」所編織的花環,象徵政府與部落未來將持續攜手為文化復振及傳承努力,並以在地藝術家所雕刻而成的木雕禮刀進行剪綵。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30日啟用,將成為屏東原住民長者、青壯年及孩童發展文化、教育、產業及社福多元面向的全人、全能服務場域。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之心30日啟用,將成為屏東原住民長者、青壯年及孩童發展文化、教育、產業及社福多元面向的全人、全能服務場域。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7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