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統籌分配稅款不公義 結合民力推動社福

2022/8/2 18:14(8/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石瑞媛(左)2日代表協會,捐贈內含民生物資的「區里平安箱」給新北市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2日
台北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石瑞媛(左)2日代表協會,捐贈內含民生物資的「區里平安箱」給新北市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8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府社會局今天表示,因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分配極不公不義,導致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社會福利人均預算落在其他5都之後,但市府仍撙節開支並結合社會資源推動社福。

台北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石瑞媛下午捐贈200箱「區里平安箱」給新北市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並感謝協會姊妹們的愛心。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偏區民眾採買日常生活物資不便,弱勢家庭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物價上漲影響衝擊,「區里平安箱」內含白米、麵條、罐頭等民生物資;將提供深坑、石碇、三芝、平溪、雙溪和貢寮等偏鄉區,由里長評估發放給有需要弱勢民眾。

張錦麗說,新北市愛心大平台成立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力量及資源,已媒合超過新台幣38億市值物資和善款,開創733個福利方案,累計超過3472萬人次受益。

張錦麗透過新聞稿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因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極不公不義,導致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一直處在分配不正義的艱難處境,社會福利人均預算才會落在其他5都之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錦麗表示,依財政資料,111年度中央核定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461億元,人均分配1萬8283元;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355億元,人均分配8863元,連台北市的一半都不到。

張錦麗說,新北市老年人口10年來倍數成長,從34萬人增加到65萬人,但老人健保補助、重陽敬老禮金都沒少;這3年來市府仍增加61億元的社福預算,將錢花在刀口上;包括106家公共托育中心,沒有一家是花政府預算興辦,都是以餘裕空間或公益回饋,以創造最大的效益。(編輯:方沛清)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