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唯一搶孤恆春登場 18隊搶攻順風旗

2022/8/12 21:40(8/1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重頭戲「搶孤」12日中元節晚間熱鬧登場,全台18支隊伍以疊羅漢的方式奮力搶攻孤棚頂的旗幟,現場加油聲四起,熱鬧滾滾。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2022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重頭戲「搶孤」12日中元節晚間熱鬧登場,全台18支隊伍以疊羅漢的方式奮力搶攻孤棚頂的旗幟,現場加油聲四起,熱鬧滾滾。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2日電)今天是中元節,全台唯一搶孤場次就在恆春,來自各地的18支隊伍,以疊羅漢方式,搶攻孤棚頂上的順風旗,爭取最高35萬元獎金,現場加油聲響四起,相當熱鬧。

恆春豎孤棚活動去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今年復辦,隨著今年宜蘭頭城宣布停辦,成為全台唯一搶孤場次,冠軍獎金從新台幣30萬元提高至35萬元,參賽隊減至18隊,競爭更加激烈。

主辦單位恆春鎮公所今年更邀請藝人翁立友、高爾宣現場表演,炒熱氣氛,同時準備了祭品,讓民眾兌換。

搶孤活動在晚間8時48分登場,18支隊伍,靠的不僅是團隊作戰,也拚耐力與速度,隊員以疊羅漢方式將攻旗手往孤棚頂送,一面爬一面用布條,刮除塗在孤棚柱上的牛油,隊員一個個奮力藉隊友的肩膀往上爬,搶攻順風旗。(編輯:郭諭儒)1110812

屏東恆春豎孤棚活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熱鬧復辦,且隨著宜蘭頭城宣布停辦,這也成了全台唯一一場「搶孤」,12日晚間比賽開始,參賽隊員一個個奮力踩著隊友肩膀往上爬,盼率先搶下順風旗。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屏東恆春豎孤棚活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熱鬧復辦,且隨著宜蘭頭城宣布停辦,這也成了全台唯一一場「搶孤」,12日晚間比賽開始,參賽隊員一個個奮力踩著隊友肩膀往上爬,盼率先搶下順風旗。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到來,今年全台唯一一場「搶孤」在屏東恆春熱鬧登場,「搶孤」靠的不僅是團隊作戰,也拚耐力與速度,只見參賽者以疊羅漢方式努力將攻旗手往孤棚頂送,一面爬一面用布條刮除塗在柱上的油脂,盼能拔得頭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到來,今年全台唯一一場「搶孤」在屏東恆春熱鬧登場,「搶孤」靠的不僅是團隊作戰,也拚耐力與速度,只見參賽者以疊羅漢方式努力將攻旗手往孤棚頂送,一面爬一面用布條刮除塗在柱上的油脂,盼能拔得頭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8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