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批藍營引錯誤數據 為選舉炒作浮屍議題

2022/10/1 16:32(10/3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近期國民黨相關人士在選舉造勢場合操作浮屍輕生議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高雄市這2年來輕生人數持續下降;不該為個人選舉,惡意炒作議題,以錯誤數據進行抹黑。

衛生局舉衛福部統計,高雄自殺人數以民國108年506件最高,若以特定水域愛河自殺人數來看,也是108年21件最多。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持續邀集專家、召開自殺防治管理會議,精進自殺防治作為,目前均持續改善,數據呈逐年降低。

高市衛生局數據,若以全台重要水域來看,110年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達37件,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也達35件,浮屍情形均遠高過高雄(愛河流域)的20件。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指出,國民黨人士為了個人選舉,惡意炒作自殺以及浮屍議題,以錯誤數據進行抹黑,妨礙自殺防治工作的進行。

潘炤穎指出,市府多次舉辦跨局處水域自殺防治管理會議,並邀集專家討論自殺防治策略,同時透過加強場域巡視密度、強化巡守,也在愛河、左營蓮池潭等水域,增加編排防溺巡邏勤務,以防止溺水事件。盼國民黨相關人士勿再為選舉操作炒作自殺議題。

曾任高雄市自殺防治中心主任的精神科醫師林耕新指出,自殺防治不應作為選舉操作,因選舉渲染自殺,這些會引起「複製貓」(copy cat)效應,是非常惡質的選舉操作,非常不可取。

衛生局今天新聞稿表示,高雄市自殺防治專家小組治標治本協力合作,呼籲莫讓政治口水淹沒各界專業心血、基層辛勤汗水與家屬悲慟的淚水。透過自殺防治網絡與社會安全網連結,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石,擴充社工人力,結合民間力量,加強自殺防治宣導,並針對高風險對象進行篩檢,強化社會安全網功能與防治成效。(編輯:黃世雅)111100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