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打2童巴掌還倒吊摔地 北市幼兒園老師遭停職調查

2022/11/8 12:35(11/8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左)與2名幼童家長8日在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2名老師涉虐待幼童,現場公布幼兒園監視器畫面。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1年11月8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左)與2名幼童家長8日在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2名老師涉虐待幼童,現場公布幼兒園監視器畫面。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1年1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台北市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發生2名幼童疑遭虐待,家長調監視畫面才知小孩被老師打巴掌及倒吊,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老師停職啟動調查,且調查屬實可要求園方停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2名幼童的家長今天在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幼兒園監視畫面,影片中聽到小朋友哭喊聲。崔姓幼童的媽媽說,就讀某幼兒園的3歲小孩在10月27日返家後,發現臉頰、胸口、脖子有傷痕,詢問幼兒園老師,卻回應不知為何會有傷勢。

崔媽媽表示,事後調班級內的監視畫面,發現小孩傷勢是跟同儕間打鬧受傷,有詢問老師為何不阻止,且從監視畫面發現,老師要自己小孩在旁罰站,並動手打臉頰及脫褲子,老師卻完全未告知。

她說,向園方調閱10月28日至11月3日的監視畫面才發現,許多小朋友有被不當處罰,其中李姓家長的小朋友被老師抱住後倒吊,調監視畫面時也遇到阻礙。

李姓幼童的父親表示,透過監視畫面才知小孩遭遇如此對待,小孩被老師抱住後倒吊,事後還以物品毆打,發生倒吊時,其他小朋友在旁,也擔心影響其他幼兒的心理。

母親指出,小孩返家情緒不穩,遇一些事情就大哭,小孩只有2歲半,雖然很相信老師,但不解為何小孩會遇到此狀況。

鍾小平說,2名幼兒園老師分別在同一天對2名2歲半至3歲的幼童有打巴掌、抱住倒吊且往地上摔等狀況,要求北市教育局組專案小組調查。

出席的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已組調查小組,最短時間內會完成調查程序,針對幼兒園部分,調查後會先開罰,若確認涉案情節重大,不排除要求減少招生、停止招生或停辦及廢止許可證明。

她說,2名老師部分,其中1人已離職、另1人先停職接受調查,調查後若老師有不當管教,會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並通報不適任教師系統,2名老師之後不能在其他幼兒園任職。

她表示,已與兒福聯盟合作個別輔導幼兒園小朋友,並提供有缺額的準公共化幼兒園名單協助家長帶小朋友轉校,此外,園方過去未被通報有不當管教紀錄。

幼兒園長說,看到家長提供監視畫面才知發生重大狀況,因老師都未告知,自己很錯愕且失職,再多抱歉都無法彌補小朋友遇到此事,很對不起家長。(編輯:李亨山)111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