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桿鳥巢恐致電力設備損壞 台電嘉義處積極拆除

2023/3/28 17:52(3/2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電嘉義區處28日表示,嘉義地區2022年拆除324個鳥巢,今年1月至今已拆除43個鳥巢,拆除目的在於確保供電穩定和用電安全,未來將持續加強巡視、維護電力設備運行,並精進防鳥措施。(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3月28日
台電嘉義區處28日表示,嘉義地區2022年拆除324個鳥巢,今年1月至今已拆除43個鳥巢,拆除目的在於確保供電穩定和用電安全,未來將持續加強巡視、維護電力設備運行,並精進防鳥措施。(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8日電)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因應春天鳥類築巢繁殖季節來臨,加強巡視服務區內電力設備,今年1月至今已拆除43個鳥巢,避免鳥巢導致供電中斷。嘉義地區去年共拆除324個鳥巢。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鳥類在電桿上築巢可能對電力設備造成損壞,進而導致區域性停電事故發生,因鳥類築巢時,通常會選擇樹枝、鐵絲、銅線等,而這些物品易碰觸到電力設備,造成短路等問題。

因此,台電員工在外巡視時,若發現電力設備上有鳥巢就會盡速拆除,在拆除鳥巢後,會在電桿上加裝驅鳥器與噴紅漆等防鳥措施,盡可能減少鳥類再次築巢,確保電力設備的正常運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電員工在拆除鳥巢作業前,若發現有鳥蛋或雛鳥,會先安置在安全地方,等待鳥蛋孵化或雛鳥長大,最後在確認鳥巢內淨空後,才會進行拆除工作。

台電嘉義區處維護經理游鵬緯表示,嘉義地區去年就拆除324個鳥巢,今年1月至今已拆除43個鳥巢,拆除鳥巢目的在於確保穩定供電和用電安全,未來將持續加強巡視、維護電力設備的運行,並精進防鳥措施,提升供電穩定性。(編輯:卞金峰)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