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 彰化八卦山牌樓修復開工

2023/5/31 16:35(5/3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59年歷史的彰化八卦山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因屋瓦老舊,彩繪剝落,彰化縣政府進行整修,黑松公司也願再贊助經費,啟動修復工程。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2年5月31日
有59年歷史的彰化八卦山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因屋瓦老舊,彩繪剝落,彰化縣政府進行整修,黑松公司也願再贊助經費,啟動修復工程。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2年5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1日電)有59年歷史的彰化八卦山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因屋瓦老舊彩繪剝落,縣府進行整修,黑松公司也願再贊助300萬元,今天修復工程啟動。

八卦山牌樓位在彰化市中山路與卦山路交叉口,牌樓正面有「八卦山」3個大字,旁邊有黑松汽水的標誌,正面對聯寫著「卦氣四時分春夏秋冬有秩、山容千態幻雨晴朝夕咸宜」,背面對聯則寫「著人文山擁虎巖珠擁嶼、化徵風物泉涵龍井水涵磺」。

由於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有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也留有石碑,說明牌樓從民國52年11月開始興建,53年4月完工,而牌樓由黑松汽水公司前身進馨汽水公司獻建。

彰縣文化局今天舉辦八卦山牌樓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宣布工程開工;彰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牌樓位在彰化市中山路及卦山路,要進入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時一定會先經過牌樓,成為風景區重要的入口意象,也是許多彰化人的共同回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雀芬指出,今年是彰化縣建縣300年,有59年歷史的八卦山牌樓因老舊導致彩繪牆面剝落,當初獻建的黑松公司也願意再贊助新台幣300萬元,縣府配合追加135萬元,才順利完成發包。

這次修繕工程項目,包括牌樓主體建築修繕工程及屋瓦仿作、裂縫補強及照明電氣設備改善等,不過張雀芬表示,因修繕工程位處市區交通重要路段,在整修期間如有影響交通,造成不便請鄉親體諒。 (編輯:郭諭儒)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