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爆傷者轉送外縣市就醫 鍾東錦:苗栗人心中痛

2023/6/6 21:06(6/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市牛肉麵店氣爆事件中,3名燒燙傷患者皆轉送外縣市醫院治療,苗栗縣長鍾東錦(圖)6日在縣務會議中指出,轉院是為求患者保命,但苗栗沒有醫療園區等級大型醫院,主要是因無人投資、是苗栗人的痛,衛生局要努力改善苗栗縣醫療資源不足問題。(苗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2年6月6日
苗栗市牛肉麵店氣爆事件中,3名燒燙傷患者皆轉送外縣市醫院治療,苗栗縣長鍾東錦(圖)6日在縣務會議中指出,轉院是為求患者保命,但苗栗沒有醫療園區等級大型醫院,主要是因無人投資、是苗栗人的痛,衛生局要努力改善苗栗縣醫療資源不足問題。(苗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2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市某牛肉麵店氣爆造成1死3傷,業者一家3人因嚴重燒燙傷都轉送外縣市醫院治療,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說,轉院是為求患者能保命,但醫療資源問題是苗栗人心中的痛。

苗栗市天雲街某新開業不久的牛肉麵店鋪3日上午發生氣爆意外,業者一家祖孫3人嚴重燒燙傷,第一時間緊急送往苗栗市大千醫院。

其中,許姓老闆燒傷面積達80%,插管後轉送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隔日下午仍傷重不治;祖母及孫女燒傷面積均55%,分別轉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救治;氣爆也波及店鋪對面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的「地瓜媽媽」遭噴濺碎片割傷腳踝。

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提及此事時指出,苗栗縣沒有醫療園區等級的大型醫院,主要是因為沒有人投資,這是苗栗人的痛,衛生局要努力改善苗栗縣醫療資源不足問題。

他表示,目前縣府團隊也在努力改善中,除了為恭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以外,李綜合醫院與台中榮總合作,大千醫院也將與長庚醫院合作,希望藉此方式增進重大疾病的醫療服務;衛福部苗栗醫院正規劃興建癌症中心大樓,完工後添購更好的設施設備,可望讓患者能就近化療、治療。

會後,鍾東錦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氣爆傷者轉院是為求患者能保命,但醫療資源問題是苗栗人心中的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告訴中央社記者,苗栗縣目前在衛福部苗栗醫院布建4床燒燙傷病床,但有別於一般急重症,燒燙傷治療對於電解平衡、感染控制規格要求非常高,且牽涉清創、植皮、神經內外科等多科別專業。

張蕊仙說,燒燙傷面積大於20%就有危及生命可能,3名氣爆燒燙傷患者面積都在55%以上,在緊急救護醫療過程,先送往就近適當的醫院進行初步處置,後續轉送外縣市醫學中心,「這樣的處置是正確的」,這樣的狀況需要到醫學中心治療,才能夠提升患者的存活率。(編輯:戴光育)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