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蜜柑」臉書粉專復活 高捷感謝市府與粉絲相挺

2023/7/13 13:24(7/13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臉書粉專恢復正常運作。(圖取自facebook.com/krtcmikann)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臉書粉專恢復正常運作。(圖取自facebook.com/krtcmikan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3日電)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高捷公司透過管道反映爭取解除封鎖後,今天宣布粉專恢復正常運作,並在粉專放上「蜜柑」可愛照片感謝市府協助、粉絲聲援。

高雄捷運公司今天在「蜜柑」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市府團隊協助及粉絲聲援,臉書已恢復「蜜柑」粉專的相關權限,感謝大家對「蜜柑」滿滿的支持與喜愛,並附上1張「蜜柑」可愛照片,向外界表達謝意。

有關「蜜柑」粉專的問題,高捷公司昨天在「蜜柑」的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蜜柑」的粉專帳號遭莫名限制,無法發布照片,引發網友關注。

高捷公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個月前突然接到臉書訊息,指「蜜柑」臉書專頁違反規定被停權,第1個月文、圖都不能發,只能轉發訊息;6月初發現可以發文,但仍不能發圖。

對於「蜜柑」粉專遭封鎖,高捷公司指出,完全不知道違反了什麼規定,突遭到封鎖逾2個月,會持續透過管道向臉書反映,希望粉專帳號能解除封鎖,高市府也協助聯繫臉書相關管道,希望幫「蜜柑」粉專爭取復權。今天終於傳來好消息,粉專恢復正常運作。

「蜜柑」原是一隻流浪貓,高捷公司領養後,擔任捷運橋頭糖廠站站長經常在站內「值勤」,吸引民眾拍照。高捷也為「蜜柑」打造智慧財產權(IP)角色「蜜柑站長」,並設置臉書粉專拉近與粉絲距離,也透過貓站長行銷捷運及輕軌。(編輯:戴光育)112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