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女子酒後社區咆哮持刀恐嚇 鄰居求助民代

2023/10/25 13:54(10/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蔡明水(前)25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元長鄉有1名女子酒後時常在社區咆哮,還拿出菜刀、言語恐嚇,使鄰居身心惶恐。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0月25日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蔡明水(前)25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元長鄉有1名女子酒後時常在社區咆哮,還拿出菜刀、言語恐嚇,使鄰居身心惶恐。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0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5日電)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蔡明水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提到,有1名女子酒後時常在社區咆哮,甚至拿刀威脅鄰居,造成大家身心惶恐,縣府衛生局回應,將輔導女子參與酒癮戒治。

蔡明水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最近接獲民眾陳情,元長鄉有1名女子每次酒後就咆哮,鄰居曾經上前相勸,卻因此發生爭吵,結果前天下午鄰居只是看了女子一眼,女子就拿出菜刀、言語恐嚇,鄰居緊急報警處理。

蔡明水說,警方抵達後,確認女子非衛生局所列管的精神疾病患者,依她當下有自傷、傷人的傾向,將女子強制送醫,結果當天晚上女子又回到社區,鄰居們憂心這次持刀恐嚇,下次是否會持刀傷人,大家身心惶恐。

雲林縣政府衛生局長曾春美回應,女子在民國103、104年間曾因為酒癮問題就醫,前天接獲警方詢問,立即與草屯療養院諮詢,在警方、衛生所等單位協助下,將女子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治療。

急診室醫師在女子酒精退去後,精神狀態穩定,建議其留觀,但女子的同居人不同意,所以女子當天晚上回到住處。

曾春美指出,酒癮強制治療需要有司法裁定,而衛生局有酒癮戒治的補助方案,衛生局將輔導女子參與,給予必要協助。(編輯:陳仁華)112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