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U-Sport執行差 北市逾9成首長未申請

2023/11/8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推U-Sport政策以鼓勵市民運動。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批評政策執行率極差,經詢逾9成局處首長未申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坦承試辦成效的確不好,將檢討改善。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等案和備質詢。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延鳳現場要求有申請和未申請U-Sport的局處首長,分站在蔣萬安的兩側,結果未申請的一側多達20幾人,而有申請一側僅2人且未曾使用過。

林延鳳直批,蔣萬安為推U-Sport於今年追加預算新台幣3000萬元,獲議會支持進行試辦,但北市府一級局處首長約9成5都沒申請,且調閱資料發現有設籍、申請U-Sport的北市府員工不到3成,且客委會、都委會和原民會都掛零。

她說,蔣萬安當初宣稱此政策要將運動人口從37%增至40%,經推算約需要4.5萬人,但光是北市府員工參與度就不及格。

林延鳳指出,設籍北市的職員工2萬9764人中,僅703人申請,申請率僅2.36%,可見U-Sport執行率極差;且依據統計申請的1萬7772市民中,約有9416人整月未持補助前往特約場館運動,整筆3000萬元補助款,僅用完190萬元,整體執行率才6.33%。

她說,北市府明年又要編列1.25億元預算,如此執行率算什麼,「撒幣還撒歪」,民眾不會去用,如何提升運動人口,要議會如何相挺,要求應多溝通並改善配套執行。

蔣萬安表示,U-Sport下半年試辦成效的確不好,「我承認」申請人數不如預期、使用的人數也不高,已請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召集相關局處進行檢討。(編輯:張銘坤)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