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瑋琪哽咽憶早產 要兒子別怕

2015/7/16 20:32(7/1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6日電)藝人范瑋琪跨界當作家,今天回憶起雙胞胎兒子早產,她哽咽表示,當時輕靠兒子的頭說「媽媽在這裡,不要怕」,要兒子加油、勇敢。

范瑋琪、陳建州(黑人)2011年結婚,今年1月15日雙胞胎兒子睿飛、睿翔誕生;范瑋琪產後推出新書「熊貓來了!比黑白配更重要的決定,范范與飛哥翔弟的幸福日記」,分享求子、懷孕及生子後的心路歷程。

下午在台北誠品書局敦南店舉行新書記者會,范瑋琪說,懷孕33週破水,情況危急,幸好雙胞胎兒子體重算夠大,但老公不能進產房,孩子一出生就要放進保溫箱送到另一間醫院;求醫生讓她看一眼,醫生才抱出翔翔,輕靠兒子的頭說「媽媽在這裡,不要怕,你要加油、你要勇敢」;談起這段過去,范瑋琪不禁哽咽。

她表示,書中有「同步親餵」兩個孩子的照片,如果以後孩子惹她生氣就要拿出照片,讓孩子知道媽媽是含辛茹苦養育;目前兩個孩子都約8公斤,生長曲線90%以上,非常有成就感。

談到求子過程,范瑋琪說,曾花1年吃中藥調身體,第1次人工受孕失敗,真的很失望,感謝老公陪在她身邊,不敢親手打排卵針也是老公幫忙;第2次人工受孕成功,因之前才摔跤,實在沒想到會懷孕,驗40多根驗孕棒,越洋視訊通知老公,兩人都哭了。

運動員出身的陳建州希望兒子以後能愛運動,他表示,想當個陪伴兒子長大的爸爸;至於是否要拚下一胎?范瑋琪驚呼「還下一胎」,38歲才生雙胞胎兒子,真的覺得夠了啦。104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