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倒數計時 唱將新秀力爭歌王歌后

2018/6/22 15:55(6/22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華語音樂圈一年一度的盛事、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舉行,國語男女歌手獎項競爭激烈,歌王有林俊傑、陳奕迅等強將競逐,歌后有3度封后的張惠妹來勢洶洶;新人獎也令各界矚目。

第29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由資深音樂人陳子鴻擔任,陳子鴻日前受訪表示,今年評審重點放在作品的「前瞻性」及「市場開拓性」,最後評選出152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

攤開入圍名單,角逐國語女歌手有天后唱將也有新生代女聲,包含Faye飛、呂薔、徐佳瑩、張惠妹(aMEI)、彭佳慧。其中張惠妹是第14度角逐最佳女歌手,爭取4度封后紀錄;彭佳慧是繼2016年摘下歌后再拚第2座;徐佳瑩曾拿下金曲新人獎;Faye飛是自團體F.I.R單飛後首度以個人身分入圍;呂薔則要力爭第一座金曲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部分,有歌王入圍也有新面孔,包含宋念宇(小宇)、李玖哲、陳奕迅、林俊傑、許書豪。其中陳奕迅和林俊傑皆奪過2次金曲歌王,李玖哲則是隔11年力爭第2座歌王,小宇2度角逐,「黑馬」許書豪則是不容小覷的新生代男聲。

最佳台語男歌手部分,入圍者包含翁立友、荒山亮、許富凱、蔡佳麟、蕭煌奇,其中坐擁6座金曲獎座的蕭煌奇拚獎氣勢十足;至於最佳台語女歌手,包含林喬安、張艾莉、朱海君、張涵雅、吳申梅,5人皆是力拚第一座台語歌后獎座。

至於今年金曲新人入圍名單多達7組人馬,包含鄭興、茄子蛋、J.Sheon、李權哲、閻奕格、蘇珮卿、丁世光,入圍者曲風橫跨嘻哈、民謠、迷幻到R&B等,各自以特色唱腔和個人魅力令評審驚艷,新一代金曲新星備受各界矚目。

最大獎「年度專輯獎」延續去年規則,包含所有國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專輯入圍作品,皆有機會角逐年度專輯。

綜觀整體入圍名單,專輯作品以張惠妹的「偷故事的人」、林俊傑「偉大的渺小」各入圍6項,是本屆入圍大贏家;盧廣仲以「魚仔」緊追,入圍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4大獎,誰才是手捧最多金的大贏家,就看金曲頒獎典禮當晚的結果揭曉。

「2018 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台灣電視台(台視主頻)當天下午4時5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晚間7時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台視TOUCH TTV、YouTube金曲頻道、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Hami演唱會、飛碟聯播網、大陸騰訊、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以及北美(含美、加) Tiger Tech等都將播出。(編輯:黃瑞弘)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