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年一代新歌王 蕭敬騰林宥嘉評選聲林之王

2018/8/22 19:42(8/23 0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楊軒妮台北22日電)台灣大型選秀節目「聲林之王」今天在台北舉辦記者會,邀節目導師蕭敬騰、林宥嘉分享選秀經驗及評選角度,勉勵選手把握每次上台機會,提高自我要求,展現最好歌唱實力。

「聲林之王」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知名製作人王偉忠聯手打造,邀請自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畢業出道的歌手蕭敬騰、林宥嘉擔任節目導師,每集斥資千萬台幣,為喜歡音樂、唱歌的年輕人提供圓夢舞台。

在「超級星光大道」踢館成名的「老蕭」蕭敬騰說,這幾年跨足戲劇、主持等多方位發展,提供他歌唱更多的靈感,不過一旦面對選手,蕭敬騰直言會很嚴格,認為「真實建議」和「委婉批評」都是必要的,並建議他的歌比較適合表演,不適合拿來當比賽曲目。

身為「聲林之王」的評審,對於自認是屬於森林中哪個角色,蕭敬騰笑答獅子,因為自己前幾年組了「獅子合唱團」;林宥嘉則自認像一棵樹,期許自己成為「樹老師」,給予參賽者安定的感覺,為他們遮擋風雨。

林宥嘉提到,他跟老蕭的個性上互補,也因看事情的切入角度不同,評選時能更客觀、全面,若有參賽者唱他的歌,則會用第三者角度去聽選手如何詮釋,並享受選手的演出。

當年林宥嘉參與「超級星光大道」時只有19歲,如今成為人氣歌手更成為評審。他有感而發地說,當時不斷思考「唱歌」是否真要有所歷練,如今當了10年歌手感覺到,「歷練對唱歌來說雖然不是唯一條件,可是經過時間沉澱,表演上真的不一樣。」

林宥嘉、蕭敬騰都相信「聲林之王」必會有多名「王者」出現;老蕭建議,選手必須填滿內心的強大,提高自我要求,不被踢倒。林宥嘉則說,比賽過程最重要的是吸收到多少,並勉勵參賽者「有實力的人一定可以被聽見」。

「聲林之王」預計9月5日開錄,將於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中天綜合台播出。(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