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性侵 冰島樂團席格若斯鼓手宣布退團

2018/10/2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克雅維克1日綜合外電報導)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Sigur Rós)鼓手迪拉松(Orri Páll Dýrason)遭一名女子指控性侵後,今天在臉書發文宣布退團。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伊德(Meghan Boyd)在Instagram發文指控2013年1月遭迪拉松性侵,並表示兩人在洛杉磯一家夜店裡邂逅後,睡在同一張床上,「在熟睡中未經我同意就被性侵」。

她寫道:「那晚發生了兩次,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發生後我沒有離開,但我喝醉了、累癱了、受驚嚇。」她在另一則貼文指控迪拉松試圖要封她口。

迪拉松在臉書發文間接否認這項指控,並感謝親友對他的「信賴」,「我會盡全力讓我從這場惡夢脫身,但為尊重實際遭受性暴力的人,我不會公開對抗」。

他補充說:「鑑於這件事的嚴重程度,我已經決定退出席格若斯。這對我而言是困難的決定,但我不能讓這些嚴重的指控影響樂團,以及過去幾年重要且美麗的成果。我非常珍愛這份工作。」

席格若斯1994年成軍於冰島,1997年發行他們的首張專輯,並在1999年以「美好的開端」(Agætis Byrjun)受到國際樂迷矚目。

迪拉松2002年加入樂團,參與第3張專輯製作。2013年鍵盤手史溫森(Kjartan Sveinsson)離團後,成員剩下3人,迪拉松退團後意味樂團只剩2人。席格若斯2012和2016年曾兩度來台灣開演唱會。(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