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優花澤香菜助陣台動畫 中文獻聲重甲機神

2018/10/11 18:10(10/11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1日電)台灣影史首見以熱血巨大機器人為題材的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今天在台中動畫影展舉辦首場公開放映,並公布找來日本大咖聲優花澤香菜助陣,挑戰中文為角色獻聲。

「重甲機神:神降臨」劇情展現人類存亡的熱血戰鬥,幕後配音更打破以往台灣聲優一人配多角模式,選用至少20名配音員,堅持一人配一角,除邀請到多名經驗豐富的配音老師參與,最大的亮點是邀請到日本一線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為台灣動畫配音。

導演黃瀛洲表示,花澤香菜是首名日本聲優以中文的方式演繹,她不僅是日本重量級人氣聲優,更獲日本權威投票網站CHARAPEDIA連4年票選「人氣聲優」第一名,以往代表配音角色有「物語」的千石撫子、「命運石之門」的椎名真由里,還有近期火紅的「工作細胞」飾演紅血球。

「重甲機神:神降臨」由台灣動畫團隊「乾坤一擊」原創製作,合作單位則大有來頭,黃瀛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包括邀請到日本負責「鋼彈」系列開發設計到玩具販售的專門公司,協力設計片中的機器人模型,更赴日本吉卜力御用的錄音室進行最後混音製作。

黃瀛洲指出,負責「重甲機神」混音製作的住谷真,從業40年,經手作品包含「紅豬」、「機動警察2 劇場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住谷真更興奮表示,深受最後混音版感動,邀大家務必進戲院感受。

特別的是,「重甲機神:神降臨」除了擔任台中動畫影展開幕片,還獲邀27日在中研院90週年院慶活動中,舉行特別放映場;此外,28日將在高雄電影節公開放映,導演黃瀛洲與紀敦智也將出席。

「重甲機神:神降臨」故事描述某日有無數衛星雷射砲光束從天而降,將全世界武力先進國家摧毀殆盡,位居台灣東北海深處的海底都市,幸運躲過一劫,全世界殘存勢力向台灣集結,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然而藏於深海的怪獸正準備向海底都市襲擊而來。(編輯:張芷瑄)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