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奕迅新歌唱盧凱彤作品 讚台灣動畫MV精美

2018/12/18 20:36(12/1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8日電)歌手陳奕迅今天在台宣傳新歌「海裡睡人」,由於這首歌是已故音樂人盧凱彤創作的詞曲,陳奕迅看了MV動畫後感動表示,很感謝台灣動畫團隊的用心,也相信盧凱彤應該會很滿意。

陳奕迅今天在台北替音樂紀錄片L.O.V.E. in F.R.A.M.E.S.宣傳,並介紹新專輯L.O.V.E.中的國語新歌「海裡睡人」,詞曲皆由盧凱彤創作,MV則找來香港導演和台灣動畫團隊合力完成。

記者會上,陳奕迅透過大銀幕觀看「海裡睡人」MV後感性表示,音樂讓他這個有缺憾的人變得更完整,由於他自認不善於表達,因此希望透過畫面和音樂作品,向大家表達更完整的想法,「我相信大家會體會到我們這幫瘋子的回憶」。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陳奕迅坦言今年工作十分忙碌,但他仍投入龐大心力製作L.O.V.E.專輯,形容這張作品像是他「聲音的日記」,把6年來的東西綜合起來,他就能「功成身退」,明年暫無安排大型工作計畫,想稍微休息。

對於詮釋「海裡睡人」新歌,陳奕迅表示,這首歌聽完後認為節奏十分特別,背景音結構也很特殊,實際上音樂在2012年就於倫敦錄製完成,但他認為當時聲音無法搭上這首歌曲的意境,因此之後還特別對盧凱彤說「之前我還沒錄好,我還要再錄」,現在收錄的版本則是今年錄音的成果。

至於「海裡睡人」MV,是陳奕迅找來和盧凱彤交情深厚的一名香港導演執導,「我一給他聽這首歌,他就猜到是他(盧凱彤)的作品,也想為他做點事情」;因此,陳奕迅提議拍MV,MV動畫則是和台灣團隊合作,陳奕迅感動表示:「動畫是一張一張紙畫出來,真的很有感覺」,也相信盧凱彤會很滿意。

音樂紀錄片L.O.V.E. in F.R.A.M.E.S.內容,是陳奕迅與DUO團隊在2010年至2012年世界巡迴演出的幕後花絮,以及先後到英國、廣州及香港等地錄音室灌錄L.O.V.E.專輯的製作過程,紀錄片在亞洲各地舉行共10場的放映會,與樂迷分享團隊間的點滴。陳奕迅L.O.V.E.實體專輯,將於12月21日上市。(編輯:陳俊碩)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