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傳記電影正夯 名人真實生活引關注

2019/2/6 21:28(2/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6日專電)近年印尼傳記電影正夯,從國父蘇卡諾、入獄服刑的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到被譽為「印尼之光」的羽球傳奇王蓮香,印尼民眾想透過電影知道更多這些名人的真實生活。

鍾萬學2016年9月省長任內在演講中提及一句可蘭經文,認為競選對手利用宗教影響政治、愚弄大眾。伊斯蘭團體認為這種說法是詮釋可蘭經,僭越原本屬於伊斯蘭教士的職責,因而上街抗議。後來,鍾萬學尋求連任失利,2017年5月因褻瀆宗教案遭判刑入監兩年。

鍾萬學在雅加達省長任內大力改革,拆除紅燈區、整治河川與掃除貪腐,獲得民眾好評。

他早年奮鬥的故事被拍電影「一個叫阿學的男人」,已於2018年在印尼各地上映。

不過,這部傳記電影的內容不著重探討鍾萬學的從政功績,也不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而是以「一段實現夢想過程中的父子關係」為主軸。

電影導演普拉曼(Putrama Tuta)表示,當他接下這個任務時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要吹捧鍾萬學,因為大家都知道鍾萬學的豐功偉業,他希望從民眾不知道的角度分享鍾萬學的故事,包括他「這個人」如何被形塑以及他從小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

電影講述鍾萬學的父親經營礦產生意,由於受貪腐官員的壓榨,生意狀況不佳。種種問題導致父子關係變得冷淡。後來,鍾萬學在人生迷茫時,想起父親曾跟他說過要從政,唯有如此才能掌握權力和自己的命運,鍾萬學因此下定決心從政。

為了準確描述故事,電影團隊進行許多研究,並採訪鍾萬學的家人、親戚朋友。為了研究鍾萬學的故事,普拉曼在鍾萬學的老家住了幾個月,並拜訪相關人士。

電影中飾演鍾萬學的男演員丹尼爾(Daniel Mananta)赴機動警察總部拘留所拜訪鍾萬學時,特地穿上鍾萬學日常的衣著,卻被鍾萬學當場責問:「你穿合身衣褲是在嘲笑我嗎?我沒那麼胖吧。」

鍾萬學的家人看完電影後相當感動,認為拍出真實的鍾萬學人生片段。

此外,印尼建國總統蘇卡諾(Sukarno)的傳記電影「蘇卡諾–印尼獨立」數年前在印尼上映,片中除了描繪他爭取印尼獨立建國的艱辛外,感情生活更是一大賣點,讓外界關注蘇卡諾一生9名妻子的豐富情史。

高大英挺的蘇卡諾生性多情,共有9名妻子,包括大他13歲、協助他反抗荷蘭殖民統治的親密戰友英吉特(Inggit Garnasih);他被荷蘭殖民政府流放期間邂逅的少女法瑪瓦蒂(Fatmawati),即後來印尼第5任總統梅嘉娃蒂的生母。她離開蘇卡諾後,繼續從事政治活動,在政壇上活躍一時,被尊稱為印尼「國母」。

蘇卡諾訪問日本時在飯店與女招待根本七保子一見鍾情,兩人短暫熱戀後,根本七保子踏上印尼國土,入印尼國籍,改名黛薇,即後人熟知的「黛薇夫人」。黛薇夫人後來定居日本,成為綜藝節目常客,「麻雀變鳳凰」的故事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蘇卡諾的歷任妻子中有空服員、舞者。他63歲時在一場會議上邂逅當時17歲的高中生優里綺(Yurike Sanger),深深被她吸引,兩人隨即陷入愛河,優里綺為愛輟學,嫁給蘇卡諾,成為他的第8任妻子。

對於生性浪漫多情,蘇卡諾本人從不否認。他曾公開坦言自己對眾多女性的熱愛,並認為沒有必要因讚揚神創造的美麗女人而感到羞愧。

不只政壇人物,體育明星同樣引起觀眾好奇。2018年8月雅加達巨港亞運開幕典禮上點燃聖火的印尼羽球國寶王蓮香的故事被拍攝成傳記電影,今年上映。電影描述她從童年到1992年以21歲之齡拿下巴塞隆納奧運金牌的歷程。

這部傳記電影名為「王蓮香-Love All」。在羽球術語中,Love All有零比零、比賽開始的意思,也象徵著她有一顆純淨且深愛羽球的心。

王蓮香表示,很多人只知道她奪冠的時刻,但這部電影展現了奪冠背後辛苦的訓練和參賽過程。她希望這部電影能激勵人們,在困境中不斷奮鬥才能獲得成功。

這部電影將由氣質出眾、30歲的印尼女演員蘿拉(Laura Basuki)飾演王蓮香。為了演好羽壇傳奇的角色,蘿拉特地花了大約4個月來學習羽毛球。

47歲的王蓮香不僅是印尼第一位在羽球國際賽事奪冠的選手,她的傳奇羽壇生涯至今仍無人超越。

從1989年至1997年之間,王蓮香橫掃了5座羽球世界盃冠軍、6座世界羽球大獎賽冠軍,還有4座全英賽公開賽冠軍。

此外,電影中也呈現王蓮香和丈夫魏仁芳的羽壇佳話。

1987年,16歲的王蓮香與19歲的魏仁芳在印尼國家隊集訓時彼此產生好感,此後以球傳情,成為令人稱羨的金童玉女。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上,就在王蓮香奪得女單冠軍2小時後,她的男友魏仁芳在男單決賽中,苦戰後奪冠,為印尼奪得第2面奧運金牌。

兩人在巴塞隆納奧運後結為夫婦。魏仁芳也在這部電影中軋上一角。(編輯:施燕飛)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