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西洋音樂老兵 返台開唱關懷弱勢

2019/3/11 12:46(3/11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可衣舊金山10日專電)旅美多年,熱愛西洋音樂的老兵將於5月赴台灣演唱,以50代至70年代的經典歌曲和台灣朋友互動。發起人表示,這是他們多年的心願,傳達歡樂也把演唱會收益捐贈弱勢團體。

來美50年的活動發起人栗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他自中學開始透過廣播節目「亞瑟時間」接觸西洋歌曲,不但提升學英文的興趣,也從此愛上西洋音樂。

他希望這次音樂老兵能透過大型演唱會,把膾炙人口的經典老歌原汁原味呈現出來,替家鄉的兒童、老人,與弱勢人群盡一份心力。

這次前往台灣的「Cats酷貓樂團」6位演出者大多來自台灣,雖然背景與職業不同,卻因熱愛音樂長期練唱和演出。 將到台灣演出的團員今天齊聚在發起人住家排練。

酷貓樂團領隊謝兆琪表示,他們10年前在舊金山的一場演唱會吸引近千人,造成轟動。近年來他們時常到美國老人中心「勞軍」,與長者同歡。很高興終於有機會到台灣義演,重拾當年的美麗回憶。

他說,來美58年了,記得當年在台灣聽到貓王(Elvis Presley) 柔情似水的歌聲和披頭四的搖滾音樂,這些歌曲至今依然令人熱血沸騰,充滿回憶。

他說明,這次2小時的演唱會除了有搖滾、抒情、鄉村、恰恰等近30首不同風格的經典老歌,還有一連串動感的貓王組曲,「保證值回票價」。

發起人栗適說,這次能在台灣舉辦這樣大型的音樂會與台灣第一代西洋音樂廣播人劉恕(Arthur Liu)有關。他說,亞瑟(劉恕)是自己的偶像,在台灣主持西洋音樂10年後於1964年赴美求學,畢業後投入美國傳媒界, 擁有30多家電視和廣播公司遍布美國各地,是資深媒體人。

栗適說,兩人認識後發現彼此對50年代、60年代的西洋歌曲情有獨鍾,覺得「寶刀未老,應該重出江湖,用真情的歌聲回饋社會」。他表示,這次演唱會特別邀請唱將金智娟跨刀演出,同時還策劃了座談會和現場演出的大型舞會,活動分3天在台北舉行。

西洋歌曲座談會將於5月8日舉行,由資深廣播人陶曉清主持,泛談50年代至80年代的西洋音樂和與本土音樂創作的走向。

演唱會和舞會將分別於5月10日和5月12日晚間在台北市中油大樓舉行。栗適說:「音樂有傳承,鄉情也有傳承。期待到台灣和大家一起找回屬於那個時代的青春歲月。」(編輯:郭中翰)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