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信哲美聲二度攻蛋 25首情歌征服家鄉粉絲

2019/4/6 22:24(4/6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美聲歌手「情歌王子」張信哲今晚二度攻蛋舉行「未來式」演唱會,以代表作「愛如潮水」開場並獻唱25首金曲征服粉絲,回到家鄉開唱的他說,希望能比上一次更好,「壓力也更大」。

張信哲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也是生涯二度攻蛋開唱,總成本砸下新台幣近5000萬,打造科技感舞台就造價1800萬元,動員約200名工作人員,而擁有海內外粉絲的他,有來自星、馬、港、陸等地的粉絲買票來台支持。

今晚開場張信哲一襲綠色森林風格西裝登場,以生涯最膾炙人口的「愛如潮水」拉開序幕,接著一連深情演唱抒情曲「愛就一個字」、「相信相依」、「寬容」等經典。

演唱夯歌「白月光」前,張信哲對全場歌迷打招呼談話,他坦言回到家鄉開唱很開心也緊張,並提到距離前一次在小巨蛋開唱相隔近3年,「上次是我第一次踏上這個舞台,如今重回這裡,希望能比上一次更好,壓力也更大」,台下粉絲則熱情給予尖叫和掌聲。

談及「未來式」的表演內容,張信哲說,希望透過演唱會傳達他在音樂路上有很多理想要朝未來邁進,也獻給所有今晚參與演唱會的粉絲,和他一起從表演內容中往未來前進。

返回家鄉開唱,除了有耳熟能詳必唱曲,包括「過火」、「信仰」、「太想愛你」等,也選唱近年來的作品,張信哲提到,有些歌雖然相對冷門,但也希望粉絲可以用心聆聽,「重新了解我的音樂立場」。

「未來式」演唱會皆由張信哲選曲,他將演唱會分為6個篇章、精挑細選25首曲目,除了用美聲征服粉絲,也不斷在台上和粉絲問候互動,今晚演唱「上海姑娘」時,還把歌詞改唱「台北姑娘」與台下拉近距離。

隨張信哲巡演的作詞人何啟弘在開場前受訪表示,此次在台開唱曲目比在中國演出時還多,不僅燈光和音響有調整升級,也特別為台北站換新所有秀服,並透露近期張信哲幾乎都在爬山鍛鍊,以少吃多運動來強化肺活量。

今晚有不少張信哲好友到場觀賞,包含主持大姊大張小燕、歌手蕭煌奇、品冠、周蕙、許富凱、黃子佼等;此外,歌手伍思凱、蕭敬騰、林俊傑等人也送上花籃祝賀。(編輯:李亨山)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