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慧敏來台宣傳演唱會 凍齡玉女飄逸現身

2019/4/24 17:17(4/24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相隔25年來台開演唱會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今天以飄逸裙裝現身,凍齡樣貌更讓人驚呼。她先跟台灣歌迷打招呼,說自己興奮大於緊張,期待把最好一面獻給歌迷。

曾被封「擋泥板情人」、「軍中情人」的玉女歌手周慧敏,2014年演出台灣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優雅氣質和身形讓不少觀眾驚豔不已。她上回在台灣開唱已是1994年,如今相隔25年後,宣布唱進小巨蛋,26日中午12時開始售票。

演唱會主辦單位今天舉行演唱會開賣儀式,周慧敏特地來台跟久違的媒體及粉絲見面。她身穿花朵點綴的飄逸裙裝現身,讓台下的觀眾驚呼氣質、臉蛋、身形都完全沒有變,開口就用輕柔的聲線打招呼,「台灣的朋友,好久不見。」

隔了25年在台開演唱會,周慧敏說,「興奮大於緊張。」每次演唱會都是用最後一次的心態去面對,因為以後不知道有沒有體力在作大型舞台的演出。另外,她對台灣有特別的感情,第一個演唱會就是在台灣。

演唱會耗資新台幣3000萬元高規格製作,舞台、造型和歌舞都將在小巨蛋舞台,周慧敏主動提出要搭設延伸舞台,因為也是因為在台北辦演唱會,所以國語歌曲也會比較多。

對於台北演唱會的曲目跟嘉賓,周慧敏受訪時表示,她這次來要跟台灣的團隊開會討論,曲目也在臉書上,歌迷可提出想聽的歌,像是日文、英文的歌曲可能也會列入考慮。

而演唱會的嘉賓人選引人好奇,外傳合唱過的林隆璇、邰正宵都是人選。她則說,目前台灣團隊都還在討論中。為呈現最棒的狀態,她認真開始增強運動、訓練體力,被問到是否邀請老公上台,周慧敏馬上回答說「不要、不要,我會很緊張」。

周慧敏在80、90年代以清新空靈的嗓音、甜美脫俗的外貌,紅遍兩岸三地,甚至進軍日本市場,陸續發行「盡在不言中」、「心事重重」、「處處留情」、「知已知彼」等專輯,都創下銷售佳績。

周慧敏1994年在台灣開唱,當年以男女對唱曲「流言」在台灣一炮而紅,傳唱大街小巷,多次被選為「香港最受歡迎女藝人」。

去年周慧敏在香港紅館連唱4場「一萬天荒愛未老」演唱會,找來多年好友、香港天王古巨基擔任創作總監,所有硬體、舞台、燈光及服裝都以高規格打造,如今出道30年的她,決定重返台灣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把道具設備從香港空運來台,原汁原味移師台北小巨蛋。(編輯:吳佳穎)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