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臺灣影展 布袋戲大師陳錫煌隨紅盒子訪德

2019/5/4 17:24(5/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洪健倫台北4日電)第2屆柏林台灣影展將於5日揭幕,預計獻演6部台灣佳片,其中楊力州執導的開展片「紅盒子」,記錄了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習藝傳承的心路歷程,陳錫煌也將隨片走訪柏林,一展國寶身手。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柏林台灣影展由「映像x臺灣-Impression x Taiwan」團隊舉辦,成員皆是生活於柏林的台灣人,團隊結合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之力,加上群眾募資,讓影展邁入第2屆。

這次的柏林臺灣影展將在柏林市中心藝文戲院(Kino Central)舉行,並由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紅盒子」揭開序幕。「紅盒子」記錄台灣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傳承技藝的努力,也帶出他與父親李天祿之間的矛盾情結。本片導演楊力州將與陳錫煌共同前往柏林,近距離向觀眾展現傳統布袋戲之美。

本屆影展選映作品,還包括描繪日治時期歷史的「KANO」、敘述原住民孩子成長之路的「只要我長大」、演繹跨性別與性別認同議題的「阿莉芙」、記錄黑熊保育之路的「黑熊森林」,以及諷刺台灣貧富階級差異的「大佛普拉斯」。

文化部指出,柏林開放多元的族群結構,讓各種主流及地下文化在當地奇異共存。第2屆「柏林臺灣影展」將以「對話」為題,企圖透過選映影片,展現台灣多元的文化與歷史,讓台德兩地展開一場以人與人為基礎的單純對話,傾聽不同聲音,促進不同族群間的瞭解與寬容。

「柏林臺灣影展」將於5月5日至6月16日的每週日與柏林觀眾見面,除「紅盒子」導演楊力州與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將出席開幕放映外,後續5部電影亦將於映後安排導演透過視訊與觀眾越洋交流。(編輯:屈享平)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