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將新秀競逐金曲30 創作歌手尬實力偶像

2019/5/15 21:35(5/15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第30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除蔡依林、林憶蓮入圍7項最受矚目,樂團閃靈和R&B創作歌手ØZI各入圍6項,才女艾怡良和孫盛希皆角逐5獎,顯見創作歌手輩出也獲評審肯定。

金曲獎今年邁入第30屆,報名作品相較上屆增加2740件,文化部表示,經81名評審委員以初審及複審二階段評選後,共計166件作品入圍、角逐27個獎項,並由曾獲第16屆最佳國語專輯獎及第20屆國語歌后的陳珊妮擔任評審團主席,今天在台北公布入圍名單。

蔡依林出道多年,常被形容為「偶像歌手」,去年以檢視自我的音樂作品 Ugly Beauty試圖和社會對話,談論心魔也直視人的情慾,唱法有新突破,得知入圍後她開心感謝工作夥伴,並說:「沒有他們,這張專輯只是一個想法而已,我也更加期待下一個階段的自己。」

出道多年的歌后林憶蓮,去年以專輯「0」從不同角度切入權力、性別等議題,更以突破性唱法玩味各種曲風,驚豔華語音樂圈;對於入圍7項表現,林憶蓮表示,這張專輯製作過程很漫長、很盡興也很滿足,「謝謝評審們的品味能感受到我對音樂的挑剔與偏執」。

另一方面,相較實力派偶像背景出身的歌手大放異彩,創作歌手能量也大爆發,透過自我剖析及大膽實驗的音樂風格,讓金曲獎評審紛紛給予肯定。

新人ØZI是資深歌手葉璦菱兒子,去年發行R&B專輯ØZI The Album 就受到矚目,如今雙料角逐金曲最佳新人與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共6獎項的他,堪稱今年大黑馬,ØZI第一時間得知入圍開心喊「真的快瘋了」,也立刻連線雙親報喜訊,表示接下來要好好準備紅毯服裝。

選秀節目出道的艾怡良,2017年奪下國語歌后後創作力不減,去年推出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詮釋生命意象,再度驚豔金曲評審,她感動表示:「不論入圍的奬項是多是少,這一張幾乎可說是自私的專輯,已經獲得超出我預期的認同,心中只有感謝。」

來自滾石唱片的才女孫盛希,去年3個月內一口氣發行2張專輯,如今以創作作品「希遊記」角逐最佳編曲人獎及國語歌后,實力不容小覷。獲知入圍,孫盛希除了感謝母親當年鼓勵,也感謝唱片公司支持她「當自己的製作人 」,並給予很大空間發揮。

演、歌雙棲的李千那則同時入圍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及年度專輯,有機會成為獲三金(金馬、金鐘、金曲)肯定的藝人。李千那表示,唱歌一直是她很喜歡的事情,「我很想站在台上,大聲地謝謝為這張專輯付出心血的每一個夥伴」。

台語苦情歌手蔡秋鳳出道多年,終於以作品「離水的魚」首度入圍台語女歌手,她獲知後坦言,當下有想哭的衝動,「當然創新的路程是孤單的,這是最大的鼓勵,入圍即是肯定」,感謝評審也感謝與一路相挺的粉絲。(編輯:陳清芳)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