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秀文走出陰霾 人生體悟放進關錦鵬新片

2019/5/24 17:32(5/2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香港導演關錦鵬睽違13年執導新片「八個女人一台戲」,與走出憂鬱症的女星鄭秀文再次合作,關錦鵬表示,鄭秀文也將它對抗的心路放入角色之中。

關錦鵬自2005年的電影「長恨歌」之後,一直沒有再推出導演作品。而鄭秀文也在演出「長恨歌」之中情緒濃烈的角色之後,陷入了長達3年的憂鬱症陰霾。

關錦鵬今天下午為宣傳在台灣舉行的個人影展「女人心.女人情」與新片「八個女人一台戲」,在台北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再次與鄭秀文合作,關錦鵬表示,鄭秀文走出憂鬱症的心路歷程,也為她在新片中飾演的角色貢獻不少。

鄭秀文在「八個女人一台戲」飾演引退多年的劇場名角,過去長年忍受丈夫外遇,在丈夫過世之後決定再度復出,參加新話劇演出。

關錦鵬表示,拍攝完「長恨歌」後,一直持續了解鄭秀文從自我封閉到靠者信仰走出陰霾的狀況。他也說鄭秀文戰勝憂鬱的心路歷程,與她在「八個女人一台戲」中飾演的角色有著相似的經驗,是他當初最早決定的人選。關錦鵬也說,鄭秀文走出陰霾後,學會了釋懷與放下,她的人生的體悟,也被加入角色之中。

有趣的是,鄭秀文在片中與梁詠琪飾演的電影明星,在舞台劇籌備過程裡爭風吃醋,連台詞多寡都斤斤計較。關錦鵬透露,這個橋段來自於本片籌備階段的真實遭遇。

關錦鵬說,當時為了尋找演員,將劇本提供給經紀公司參考,沒想到經紀公司嫌棄台詞太少,只有鄭秀文角色台詞的一半。關錦鵬說,結束電話後,他不但決定不和這位演員合作,也把這個插曲寫進劇本之中。

這次關錦鵬的「女人心.女人情」影展也選映5部他的經典作品,問及是否想挑戰重拍自己的作品,關錦鵬先表示,如果要重拍,他希望嘗試由原班卡司來重新演繹「地下情」,看看演員們經過30多年歲月之後,重新面對這個故事,會產生什麼新火花。

「女人心.女人情」影展將於今天至6月2日舉行,由中國出資、香港拍攝的「八個女人一台戲」目前已經通過中國審批,將會在近期確定上映檔期。(編輯:吳協昌)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