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德胤發文相信命運 昆汀完全解析灼人秘密

2019/5/26 12:46(5/26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電影「灼人秘密」在坎城影展首映獲各界迴響,導演趙德胤昨晚在臉書寫下千字文抒發心情,提到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對「灼人秘密」的解析,網友稱兩人是英雄惜英雄。

「灼人秘密」日前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上百家外國媒體爭相約訪趙德胤與編劇兼女主角吳可熙。法國兩大報世界報、解放報都以大篇幅專文報導這部以#Me too為題材的作品驚悚類型片。

吳可熙表示:「當時關在房間獨自寫作,覺得很孤單,但這次來到坎城,發現自己並不孤獨,希望『灼人秘密』也能鼓勵到很多人,讓他們不再孤單。」

趙德胤昨晚以一篇「你相信命運嗎?」臉書千字文,抒發這趟坎城心情。他將自己36年的人生歷程倒轉從頭,娓娓道出他如何從一個緬甸臘戌鄉下小孩到台灣唸書。

當時台灣是許多緬甸小孩「改變命運」的地方,但所謂的改變命運,不是讀書、不是知識,也不曾想到會是拍電影或是搞藝術。趙德胤一路接受命運的挑戰與眷顧,直到今日踏上坎城影展。

趙德胤4000多字的貼文,彷彿一封寫給電影的情書,他自問為什麼要拍電影,答案是:「電影不需要我,但我需要電影,我需要電影來表達我的私密的情感和感受和觀察。」他希望大家開放自由地來看「灼人秘密」這部電影。

趙德胤最後也分享,昨天清早他獨自坐在旅館餐廳,突然被昆汀塔倫提諾拍肩,原來昆汀和他住同一間旅館,隨即昆汀用15分鐘連珠砲的英文,講出看到「灼人秘密」裡藏著的布局與暗示,還深怕去上廁所會錯過一絲重要劇情。

昆汀的讚賞,讓趙德胤十分吃驚也感到鼓勵,趙德胤說,「天下還有什麼比能了解你…懂你…更好的慰藉呢?」網友紛紛轉發此文,並留言表示獲得感動與啟發,更有人讚趙德胤與昆汀是英雄惜英雄。

「灼人秘密」雖未在坎城抱獎而歸,但各界好評以及為女性、弱勢者發聲所掀起的漣漪,已讓趙德胤與吳可熙感受到這部作品的力量。

法媒解放報昨天也刊登吳可熙的全版專訪。吳可熙接受外媒專訪時,有記者告訴她,「很多勇敢的女生發聲講出自己的故事,而我的勇敢在於集結她們的力量,將那些話語變成一個劇本、一個作品,涵蓋這幾年Me too所有的事件,是今年極具力量與代表性的重要作品」。

「灼人秘密」由台灣、緬甸、馬來西亞三方合製,預計7月19日在台上映。(編輯:管中維)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