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電影節起跑 台灣電影小眾精緻拓市場

2019/6/17 19:05(6/1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7日電)作為電影圈重要交易會舞台的上海國際電影節16日開始舉辦,台灣共76部作品參與。雖然台灣市場較小,難以拍出大成本作品,但台灣電影特色鮮明,寓意深刻,同樣吸引不少目光。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市場展從6月16至18日於上海展覽中心舉辦,Taiwan Cinema台灣館今年有31部劇情片、14部紀錄片、7部經典修復片、24部製作企畫片共76部作品,以及台灣電影組團成員包括後期製作、發行等共計45家,與17家電影相關業者參加。

今天在上海舉行特別場台灣電影推介會,介紹3部新片,「一念」、「幸福定格」、「陪你很久很久」。

醫事紀錄片「一念」呈現無效醫療議題,探討生命尊嚴,及是否放手讓親人逝去的兩難;「幸福定格」則拍出婚姻與家庭間的各種問題與互動,題材雖然小眾,但議題卻不陌生,容易激起共鳴;「陪你很久很久」則搶搭近年中國大陸頗受歡迎的青春愛情喜劇風潮。

與台灣的電影節不同,上海國際電影節除了播映,更重要的是具有交易會的性質。電影節期間,許多電影從業者在此互尋伯樂與千里馬,電影新人也希望藉新片播映爭取更多曝光與更多演出機會。

目前上述3部新片都在與中國大陸接洽上映的過程,「幸福定格」已在中國影音網站騰訊上架。事實上,因為觀影習慣改變,加上影院上映成本太高,近年台灣許多電影都選擇先攻網路,有些獲得很高評價,在大陸知名度大增。

「陪你很久很久」導演賴孟傑表示,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更多的考量是希望找尋合作機會,在這個場合上,一次與電影從業人員廣泛互動、接洽,相較自己帶著作品一家家尋找機會,來參展更有效率。

他說,台灣市場較小,很難產出大成本大製作電影,但台灣電影也有其精緻、多元的特色,近年台灣的青春愛情片在大陸也獲得很不錯迴響,雖然是小眾,但在中國龐大市場下,小眾也能分得足夠資源存活。(編輯:邱國強)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