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部VR入圍威尼斯影展 幕後是灼人秘密的花絮

2019/8/6 19:47(8/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HTC VIVE日前獲第76屆威尼斯影展青睞,共有5部原創VR作品入圍,導演趙德胤的「幕後」也入選,他表示,VR適合做紀錄片,「幕後」是「灼人秘密」的幕後花絮。

HTC VIVE ORIGINALS今年破紀錄,以5部原創VR作品進入威尼斯影展,包括與金馬合作的VR電影「5x1-O」、「5x1-山行」、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三方共同創作的VR互動藝術「祈禱」,以及和法國跨國合作的VR動畫Gloomy Eyes皆入圍虛擬實境主競賽單元。導演趙德胤的VR電影「5x1-幕後」,則入選虛擬實境作品觀摩。

「灼人秘密」導演趙德胤為5x1拍攝的VR短片「幕後」,則入選VR作品觀摩單元(Venice VR Best of–Out of Competition)。有趣的是,「幕後」拍攝的影片內容,正是「灼人秘密」的拍攝現場。

趙德胤表示,VR很適合拍紀錄片,當時拍VR「幕後」就是跟著電影「灼人秘密」一起拍攝,2部片可以一起看,可從「幕後」找到「灼人秘密」的秘密。

當被問及「灼人秘密」台灣最新票房時,趙德胤用「悽慘無比」形容,但他表示,成績已打破「再見瓦城」票房紀錄,也算是目前個人生涯的新高峰。

身為「5x1」監製廖慶松表示,第一次接觸VR的體驗,至今仍印象深刻,「如同魔幻般令人著迷的新敘事法,就像帶給靈魂更深入的饗宴,栩栩如生且驚心動魄」。

第76屆威尼斯影展8月28日至9月7日舉辦。(編輯:張芷瑄)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