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温貞菱第九分局開打 單挑7惡鬼一鏡到底

2019/8/16 14:48(8/1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女星温貞菱在電影「第九分局」中飾演有乩童神力的女警,首次挑戰動作戲,不但努力增肌受訓,拍攝過程甚至一鏡到底單挑7隻惡鬼,被劇組封為「百鬼斬女殺手」。

「第九分局」是由邱澤、温貞菱、澎恰恰及劉奕兒等人主演,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的動作喜劇鬼片。

故事敘述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陰錯陽差加入神秘地下警察組織「第九分局」,專收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和靈異案件,並跟著老鳥警探、女警前輩搭檔辦案,捲入一宗連環殺人命案。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温貞菱除了在片中演出有乩童神力的女警,還首次挑戰武打戲。其中有場一鏡到底的高難度打鬥戲,温貞菱手持桃木劍獨自對抗7隻惡鬼,為了配合不同鏡位拍攝,這場戲前後拍了數十次,她也被劇組封為「百鬼斬女殺手」。

首次挑戰武打戲的温貞菱,為增加肌肉量,在開拍前一個月每天都戴著7公斤的負重沙袋,並進行武術及槍隻的密集特訓。她說,「武打戲真的很不容易,我盡可能做到最好」,經過這次經驗反而徹底愛上武打戲。

電影公司指出,温貞菱起乩的神演技,也讓劇組驚艷。男主角邱澤則說温貞菱每次演出起乩,「跟她平常的樣子差異很大」。曾擔任靈異節目「玫瑰之夜」主持人的澎恰恰也驚呼「嚇壞我」,並說温貞菱本身體質敏感,和戲中角色相像,「我都想直接拜她為師了」。

「第九分局」將於8月29日農曆7月鬼門關,在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