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電影院上映京阿尼18部作品 首場幾乎滿場

2019/8/24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7月遭縱火,京都一間電影院為了讓更多人看到「京阿尼」作品,重新上映18部動畫電影作品,首場幾乎滿場。

41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慘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一個多月後,一間位於京都市中京區的電影院為了讓更多人能看到「京都動畫」的作品,決定重新放映已上映過的18部動畫電影作品。

昨天是上映首日,打頭陣的作品是描述輕音部內女高中生們友情的「電影K-ON!輕音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7時放映,進場觀影觀眾幾乎滿場。

住在京都市的大學二年級男生說,第一次看「電影K-ON!輕音部」是在準備大學考試時,讓他再次重溫高中時代的美好。

從大阪來觀影的30多歲女性上班族說,因為聽到「電影K-ON!輕音部」的歌曲受衝擊,所以開始玩樂團;看了電影後,就回想起自己過去那段時光。

這家電影院表示,每一部「京都動畫」的動畫電影作品,都會從每週五開始上映一週、每天放映一場,到12月下旬為止的4個月內,可以播完18部作品。(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