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湖無難事 高炳權不想只拍愛情片

2019/9/27 20:04(9/2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7日電)電影「返校」吹起國片熱,將接棒上映的爆笑喜劇「江湖無難事」也有望延續熱度。「江湖」導演高炳權告訴中央社,他不想只拍愛情故事,即使製作成本較低,仍不想打安全牌。

爆笑荒謬的「江湖無難事」劇情不照牌理出牌,讓人驚喜連連。故事講述一對電影導演與製片搭檔,因票房慘賠而當起黑道小弟還債,黑道老大卻要他們拍一部電影,條件是老大的女友必須擔任女主角。但電影還沒開拍,大哥的女人就意外身亡,2名主角不得不瞞著老大,讓死去的女主角「還魂」,硬著頭皮完成拍片。

飾演製片「豪洨」的男星邱澤與飾演導演「文西」(穩死)的演員黃迪揚,片中以流利台語演出,充滿台式男性草根味的台詞,「語助詞」也絲毫不忌口。

邱澤更在片中背部全裸,被黑道折磨。女星姚以緹還在片中一人分飾大哥女人、屍體與跨性別者。從劇情元素到角色組合,都讓人耳目一新。電影公司還在試映會上,分送與會者一張惡搞「返校」宣傳手法的紙條,上面寫著:「致北爛」。

執導本片的導演高炳權,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談到起出為何想拍這部片,他說:「就是有點『賭爛』(不服氣),大家都要拍愛情戲,做的事情都太像了,自己明明就有一個特別的東西,為什麼不拿出來拍」。

「江湖」拋開國片過往「政治正確」的包袱,劇情包含黑道、變裝皇后、裸露、大爆炸、活屍等元素,這個組合的瘋狂指數,更超越多數人想像。而角色言談草根性強卻也不失格調,展現一種「新台流」風貌。但高炳權說,這些特點卻,也讓「江湖無難事」籌資困難重重。

高炳權說:「劇本裡有太多政治不正確,很難說服投資方。加上片型與劇情元素很難推到大陸市場,也讓籌資更困難,最後真的有種『 X!我不管了,小成本我也要把他拍掉』的心情」。

高炳權透露,「江湖無難事」拍攝成本大約是台幣3500萬元,在今年的國片中成本不算高,但片中卻有爆破、活屍等場面,更到日本取景,此外,每一場戲中都有5、6名演員演出,現場更只有單機拍攝,全片更必須在29天拍完,「很硬啦!是我目前拍過最硬的電影」。

「江湖無難事」甩開過去國片劇本「政治正確」的包袱,邱澤、姚以緹在其他演員配合下,有著令人驚喜的爆笑表現。高炳權說,「回頭想想,做喜劇或許得先放下這些政治正確,只要在劇情當下對角色合情合理,這些哏就OK了」。

談到演員當初拿到劇本的反應,高炳權說,討論劇本時,就能感受到演員的投入程度,「你會知道他是跟你談『工作』,還是真心投入。如果那個東西好玩,演員也會主動丟出更多想法」。

「江湖無難事」將於10月9日上映。(編輯:屈享平)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