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以緹一人分飾多角 江湖無難事飆演技

2019/10/10 17:18(10/11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0日電)女星姚以緹在國片「江湖無難事」一人分飾多角,更一舉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今天在高雄電影節活動受訪提到,為投入片中角色,特別關注跨性別議題,為戲做足功課。

「江湖無難事」獲得高雄市投資計畫「高雄人」支持,也將於2019高雄電影節的單元「高雄人年度回顧」中放映。本片導演高炳權、監製徐國倫下午率領演員黃迪揚、姚以緹、阿喜(林育品)等人在雄影開幕前,接受媒體聯訪。

被問到這次拍攝的挑戰性時,姚以緹笑說:「這次的演出沒有挑戰性。」她解釋,「因為我演出當下只想全心詮釋好角色,把戲演好。直到放映時嚇了一大跳,才發現當時的工作其實充滿挑戰。」

為了融入角色,姚以緹把角色會關注的事物,放入自己生活,例如關注跨性別議題,還有收看跨性別者主持的網路節目。

姚以緹在片中一人分飾多角,相當不易,高炳權還說,在台灣的特映會上有觀眾認真以為,姚以緹分飾的大哥女人香耐鵝與變性人小菁2個角色,是不同人演的。

高炳權提到,男星邱澤在片中一反俊美形象,飾演落魄的製片「豪洨」,形象判若兩人,也讓本片日前在南韓釜山影展放映時,引來不少觀眾詢問導演如何改造邱澤。

高炳權也說,在釜山影展放映前,還擔心南韓觀眾無法抓到台灣的笑點,但現場觀眾都很喜歡,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而跟邱澤搭檔擔任男主角的演員黃迪揚,是道地的高雄人。黃迪揚表示,他母親今晚還在高雄的電影院包場,邀請同事一起看「江湖無難事」。他也說:「這部片很適合台灣,更適合中南部。」

高炳權被問到對票房的期待,他表示,由於「江湖無難事」沒有議題或現成知名題材,是完全原創的故事,票房挑戰高,「但希望可以像日片『一屍到底』與韓片『雞不可失』一樣,口碑能從上映第2週起開始發酵」。

對「江湖無難事」很有信心的徐國倫,引用演員吳慷仁在金鐘獎上的發言,希望可以「前浪接後浪」,接續「返校」打開的國片熱潮。(編輯:張雅淨)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