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亮雄影談金馬風波 願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2019/10/11 19:56(10/11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電影導演蔡明亮今天下午出席高雄電影節「天橋不見了」數位修復版放映,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談到今年金馬獎籌備的挑戰,希望金馬獎主席李安「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蔡明亮西元2002年完成的短片「天橋不見了」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完成數位修復版,也入選今年的高雄電影節。蔡明亮今天下午出席高雄電影節放映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蔡明亮談到今年發表的電影「你的臉」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配樂2獎項,他說平常心看待。

談到金馬獎今年捲入兩岸的政治角力,蔡明亮表示,他知道消息時,便請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為他向金馬影展主席李安轉達關心,希望李安「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不要把自己不能解決的事情放在心上」。

蔡明亮也透露,最近正忙於新片「日子」的後製,「很快就有好消息」,並表示「日子」的創作方式很特別,他從2014年就開始慢慢拍攝,一開始也不清楚作品會成為什麼樣子,後來還因為認識一名寮國男子,便也把該男子的生活拍進作品中。

談到這次的創作模式,蔡明亮表示,「就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關照,逐漸變成一種表達,發展出最後的作品」。他希望透過這部最新作品,讓大家反思電影製作模式的新可能,「它可以非常手工業、很純粹的導演作品」。

談到「天橋不見了」完成數位修復,重新和影迷見面,蔡明亮也說,「最近開始回頭去看過去的創作,發現它們都沒有被時間淘汰」。

此外,蔡明亮提到,「天橋不見了」片長僅有23分鐘,但2002年在他的堅持下,單獨在電影院中上映,與一般電影短片常以集結多部作品一起上映的模式不同,成為當時的創舉。

他也說,「天橋不見了」在結束雄影放映後,會思考用什麼新方式包裝,再和觀眾見面。(編輯:張芷瑄)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