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敬騰唱歌仔戲主題曲 楊麗花道謝永生難忘

2019/10/14 18:08(10/1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4日電)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邀請歌手蕭敬騰演唱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劇組今天公布錄音花絮。楊麗花感動蕭敬騰為戲曲文化付出,親口道謝,也說合作讓她永生難忘。

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播出後,口碑佳評如潮,日前宣布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這部戲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期望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忠孝節義」執行製作人陳亞蘭透露,「孝感動天」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又是一個相當有氣勢的歌曲,當初一寫出來,心中演唱首選非蕭敬騰莫屬。但當時楊麗花覺得,「不要想了啦,老蕭應該很忙。」

不過,蕭敬騰對此一口答應,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不會忙,排除萬難參與錄製力挺,楊麗花還歡呼開心說太棒了。

得知楊麗花的感謝之意,蕭敬騰受寵若驚地說,「為了傳統文化傳承,這是我應該去做的。」當天錄音結束後,他主動與楊麗花相擁,謝謝給他這次機會,讓他好好表現。

楊麗花透露,很喜歡聽蕭敬騰唱歌,尤其他的招牌氣勢高音,非常純淨好聽。陳亞蘭聽到蕭敬騰富有情緒張力的歌聲,一度感動得熱淚盈眶,覺得「這首歌難度高,老蕭可以唱成這樣,不愧是金曲歌王。」

對於能夠參與主題曲錄製,蕭敬騰說,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很少陪家人,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他很有感覺,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也很開心自己能為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編輯:管中維)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