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江湖無難事叫好不叫座 票房坎坷告急

2019/10/14 20:01(10/15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4日電)國片「江湖無難事」於國慶連假檔期上映,在諸多大片夾擊下,全台僅開出台幣600萬元票房,但此片在業界與網路討論上都廣受好評。

「江湖無難事」敘述男星邱澤飾演的電影製片,與演員黃迪揚飾演的電影導演,因為拍片慘賠而淪為黑道討債小弟,但幫派老大卻突然給他們一筆錢拍電影,還指定要自己的女朋友擔任女主角,讓他們意外捲入一場台日黑道的陰謀鬥爭。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此片10月9日上映,緊接而來的就是國慶4天連假,但在許多大片環伺下,耗資新台幣3500萬元拍攝的「江湖無難事」,台北票房僅開出237萬元的成績,全台票房則約為600萬元,票房並不出色。

但電影公司指出,目前票房雖不亮眼,但熱血爆笑的劇情與創意仍廣受好評,不但獲得編劇徐譽庭、呂蒔媛,以及導演瞿友寧等業界人士大力稱讚,在知名網路討論區PTT上也獲得多篇文章好評推薦。

在PTT文章中,撰文者多半都對此片的無厘頭劇情感到相當意外驚喜。下方的回文中,雖有些網友表示網路上評價有些過譽,但也有許多網友大推男星龍劭華在片中的演技;更有不少人表示,完全沒發現片中的大哥女人「香耐鵝」和跨性別者「小青」,都是女星姚以緹一人分飾。

一般而言,電影上映的生命週期約為2週,若第1週票房不出色,上映第2週時,也容易遭到戲院減少放映廳數,進一步減弱票房成長空間。

因而,此片導演高炳權日前出席高雄電影節活動受訪時表示,當下的目標是希望挺過上映前2週,讓口碑發酵,電影公司也呼籲影迷搶救票房。

「江湖無難事」現正上映中。(編輯:管中維)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