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演舞台劇連做惡夢 潘迎紫曝: 每刻都想放棄

2019/10/16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蕭惠敏台北16日電)出道逾50年的演員潘迎紫今年首次主演舞台劇本週登場,她今天自曝,自己有舞台恐懼症,演出時害怕台下的目光,首演前還天天做惡夢,「時時刻刻都想放棄」。

全民大劇團「最後一封情書」今天舉辦首演彩排記者會,這齣舞台劇由王偉忠監製、謝念祖編導,演員包含潘迎紫、謝祖武、湯志偉、朱宏章、林辰唏、呂紹齊等人。

「最後一封情書」從長照、安寧議題出發,以「善終」為基礎概念,將嚴肅議題詼諧呈現。故事描述女強人秀蝶(潘迎紫飾)確診癌末後,積極展開圓夢計畫,卻遇上一對詐騙叔姪檔,專挑貴婦下手,運用騙財騙色不動真心的手段,賺取龐大遺產。

導演謝念祖回憶選角過程,他表示,製作人先提議找潘迎紫,起初大家覺得紙上談兵,直到潘迎紫回復微博留言,劇組帶著故事大綱赴香港找她反覆討論後,女主角才確定。後來劇組敲定謝祖武飾男主角,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沒在劇場界演出過」。

潘迎紫分享決定接演舞台劇原因,她說,這齣戲結合浪漫、淒美且具議題性,故事內容很吸引人,最主要是已經在電視劇中嘗試過女皇、皇后等各種角色,就是舞台劇還未曾一試,因此,決定挑戰看看。

首次主演舞台劇的潘迎紫表示,心情總是很緊張,因為每天睡前會不斷想著台詞對白、舞蹈動作,所以難以入眠,甚至睡著後還常常做惡夢,「夢中每個人都問我要演出了,準備好了沒?」不過,她說:「即使焦慮到時時刻刻都想放棄,但只要為戲好,再困難也要克服。」

此外,第一次擔綱舞台劇男主角的謝祖武形容,電視劇就像速食餐廳,舞台劇則是小火慢燉,因為後者需要經長時間的排練、修正,演出不容許NG,一鏡到底的壓力讓他直呼:「前一週很想打退堂鼓。」但舞台劇一演會上癮。

今年全民大劇團成立10週年,謝念祖說,放膽找來潘迎紫和謝祖武領銜演出,他們在排練過程中,因求好心切導致心情緊繃,但在每天排練9小時的練習下,兩人彼此漸增信任感,讓戲越來越好看。他提到,「這次戲劇中,我加入芭蕾舞,舞台視覺添了一些繪本的畫風,希望觀眾能夠能有全新感受。」

「最後一封情書」10月18至20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由兩廳院售票。(編輯:卞金峰)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