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集拍自閉症患者處境 楊雁雁坦言照護者很辛苦

2019/11/19 15:53(11/19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9日電)照顧自閉症患者要付出多大的力氣?演員楊雁雁在新戲中演出自閉症患者的母親,她坦言,透過這齣戲了解自閉症患者在生活中的困難,照護者也很辛苦。

HBO原創影集「影匿人生」將於明年1月在HBO播出,其中第一集由演員楊雁雁、潘綱大主演,兩人在戲中扮演一對母子,潘綱大飾演一名自閉症少年,與母親共同生活,面對在社會生存下去的磨難。

楊雁雁受訪坦言,透過這齣戲中的角色,讓她了解到自閉症患者在生活中、社會上所遭受到的困難,「他們是相當敏感的」,因為外界事物容易讓自閉症患者情緒緊張。

楊雁雁說,母親要照顧小孩本來就很辛苦,因此當孩子有特殊情況時,家庭、雙親要付出更大的心力關注孩子的症狀。她說,在開拍前,劇組就跟他們到這類的家庭去家訪,在拍攝現場也有顧問。

潘綱大說,拍攝過程中為了詮釋自閉症患者的情緒及對外界的不信任感,在開拍前就跟楊雁雁排練了2週,許多與楊雁雁爭吵、扭打的鏡頭,都經過不斷地排練,但真正上戲時,還是滿身傷痕累累。

「影匿人生」全長共6集,各集以不同人物為主角,講述他們的人生故事,包括母親和自閉症兒子相處的跌宕起伏,以及入夜後化身「乩童」的計程車司機,或是有家室的銀行家,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編輯:張雅淨)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